部品專欄

[媒體試駕] 操控更輕、加速更勁!KYMCO RacingS 150


MotoBuy受邀前往高雄參加KYMCO RacingS 150搶先試駕活動!原來,RacingS150版本不只排氣量提升,車身兩側線條、正前方面板都融入更多跑格元素,銳利的車身曲面更顯霸氣。在官方尚未釋出正式新車情報之前,帶大家搶先看RacingS150。
 


引擎部分採用KYMCO VVCS可變汽門系統,節流閥使用新款京濱系統,傳動齒輪比、傳動配置針對整體速域做最佳化設定。騎士可享受充沛動力的同時,RacingS150更是符合國內六期環保法規的,可以見得設計團隊的用心與努力。

RacingS150濃厚跑格:質感、輕操控、noodoe
新150版本以不同的外型跑格質感出現在媒體面前,前斜版造型、後面兩側車殼線條更霸氣,並且藉由三角台材質變更、車架細節調整讓整台車重量輕量4.5公斤。引擎新排氣量配置,同時搭載日前在東京車展看到的noodoe儀表,RacingS150從裡到外滿滿的驚喜讓人對稍後的試乘更期待了....
 


全新前斜版新增一個V型造型之外,也導入雙色元素營造車頭立體感,媒體第一眼分辨150版本都從這個地方判斷呢...


換看看車尾細節部分,分離式後土除、大面積的後輪土除、新式後座腳踏則是另一個吸睛點。從這角度也能看到noodoe儀表的新輪廓,與RacingS125全然不同。


新後土除細節,這視角同時可觀察到150的車側殼曲面改變,曲面有菱有角線條更銳利有型。
 


這次原廠給的短牌架,同樣給人不同的視覺感官,跑格風格更濃厚。而目前官方暫定下週會有更多RacingS150正式規格情報,且待我們後續持續替大家追蹤更新情報。


看來RacingS150外型元素,與日前網路上流傳的間諜照有幾分神似....特別是短牌照的部份讓人印象深刻。


後座腳踏則改為全外露式,這邊似乎有新的結構設計,且待後續更多官方資訊再跟各位補充。


noodoe車聯網:眾所矚目,國內第一台KYMCO搭載車款
是的!noodoe真的要來了。RacingS150將是光陽國內第一台搭載noodoe車聯網的車款,更多國內相關配套細節則與下週世貿車展公佈。大家可以先參考日前我們在東京車展所做得專題報導。延伸閱讀如下:[東京車展] KYMCO noodoe Japan Debut - AK550量產版、RacingS升級版、COZY電動車

 


noodoe系統專屬操控按鈕。


輕操控:車體減輕4.5公斤、三角台材質變更、150cc動力反應
RacingS150期待帶給騎士全然不同的操控感受,首先針對車輛總重進行輕量化,從車台細節優化、三角台材質更換,努力替RacingS減輕了四公斤。原先媒體們對四公斤輕量化沒什麼概念,沒想到跨上車轉下油門時,新的操控靈活性讓我們非常有感!

RacingS引以為傲的液壓成型車架,剛性非常強、總重量相對有所提升,過彎時給騎士非常扎實的穩定感。而設計團隊並沒有因此自滿,在RacingS125上市將近一年的時間裡,不斷嘗試新設計、新元素,企圖想讓RacingS減肥並在操控性能上更精進。最重要的,RacingS150加入符合六期環保法規的KYMCO VVCS可變汽門系統150cc引擎,加速力道更有勁啦!
 


noodoe絢麗的儀表大大的提升親民度,到哪都會讓RacingS成為新焦點!連追焦照都能感受到RacingS150新跑格氛圍吧!?


noodoe世代來臨?新騎士生態,準備接受市場的考驗了!車聯網多項功能都是MIT車廠創舉。


六期法規?! 引擎優化調校

因應國內規定,2017年新車引擎全面對應六期法規。如何在嚴苛的排放污染條件下,針對引擎性能優化調整,都是考驗各家車廠研發團隊真功夫的時候了。新的150引擎不單單只導入KYMCO VVCS可變汽門引擎,更特別針對京濱節流閥系統、傳動齒比、傳動配置做個別的細節優化調整。不管是整體拉轉反應、中速的扭力帶釋放,都有根據市場回饋的需求做進一步優化設定。

筆者自己的代步車就有一台RacingS125,每天內湖南港通勤上下班,一跨上150轉下油門的動力反應讓我非常有感。中速多了一股推力,油門反應更一氣呵成!搭配上操控部分的提升,反應更直接的動力讓RacingS150整體的操控靈活度大提升,讓人意想不到的調校設定有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不得該稱讚RacingS150研發團隊的用心,感受過新車設定的媒體們一致都覺得新車有全然不同的輕盈騎乘感。



輕量化+ 動力直接 = 輕盈版RacingS 150,路感十足
還記得RacingS那穩定的貼地感,去年發表時讓大家印象深刻。三角台材質更換、車架修改、電池調整都是車輛輕量化工程的一環,與輸出更直接的150cc引擎搭配下,整體操控感不只更靈活,即使配標準原廠110/70-12、120/70-12的輪胎規格,過彎還給人更明確的路感。

RacingS125、RacingS150是全然不同特質的車款,或許有些人會懷念RacingS125最初的穩定感,但RacingS150新導入的輕盈操控元素更令人驚豔!筆者決定,我又要換車啦! 一起期待下週世貿車展提供更多RacingS150新車情報。



noodoe行進畫面@MotoBuy

 


2017年式  RacingS150 新車特點

1. RacingS150專屬外型,配色資訊車展公佈
2. 車架、電池輕量化設計,整體輕量約略4.5公斤 
3. 三角台輕量化材質變更,提升操控反應
4. 六期環保法規,KYMCO VVCS可變汽門150c.c.引擎
5. 動力優化調整,傳遞效率重新設定
6. 國內首部搭載noodoe車聯網儀表的車款

(正式規格依官方公佈數據為準)




採訪協力:KYMC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