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改變特性,解除封印!- 新雅部品FORCE 155 前傳動組


YAMAHA Force再推出後就受到廣大的迴響,運動外觀造型搭配上水冷引擎系統,讓不少車友的心被虜獲,而改裝傳動是不少車友首先改善的目標,身為部品研究開發的新雅部品也端出自家所研發的Force專用傳動組應戰,今天就來為大家分析新雅Force傳動前組!
 


在外觀上使用新雅的經典盒裝,盒裝左上方則是產品名稱、對應車種等詳細資訊。消費者可以藉由貼紙資訊輕鬆辨別。 
 


打開盒裝保留新雅一貫的產品妥善保護,專用盒裝將產品固定讓消費者快速閱覽所購買的改裝部品項目。


新雅Force傳動前組內容物包含,新雅Force專用普利盤 x1、專用風葉盤 x1、專用普利壓板 x1、10g普利珠 x6、專用大彈簧 x1。
 


新雅Force風葉盤依舊保留外部風扇機構但是可以看到風扇設定縮小許多,這樣的設計使風葉盤在輕量化與散熱效果上達到平衡。


Force普利盤,經過加工後的普利珠溝槽足以使普利珠藉由離心力滾動至最高處,釋放最大傳動效能。


經過測量新雅將普利盤&風葉盤角度設定為14度。


原廠傳動組採用12g普力珠配重,新雅經過多次測量後採用10g普力珠配重,讓Force在後段轉速爬升更為輕快,釋放Force動力表現。


新雅Force普利壓板&專用大彈簧,彈簧硬度設定也較原廠提高15%,對於CVT傳動變速效果也有所差異,緊接著我們趕緊安裝上車實測。
  


將原廠傳動卸除並安裝上相當顯眼的新雅大彈簧。


新雅傳動前組安裝上車。立馬進行GPS實測!


從GPS圖看起,橘色為原廠傳動綠色則是新雅改裝傳動。起步之後距離60m處兩者保持相當的速度並行,但新雅傳動以較高的起步轉速接合,將傳動系統維持在引擎最大出力帶,讓Force發揮出原先該有的中尾速延伸效果,進而增加加速特性,讓車輛動力完整發揮。最終400m加速特性,新雅傳動以19.6秒完成400m加速,末速度則為101.36km/hr,原廠則是20.4秒完成,末速為95.18km/hr。


我們從GPS就能看到不論是中速加速或是末速表現都相對於原廠之上,表現近一秒之多的末速度更有提升5km/hr的表現是新雅針對Force的原廠引擎特性調教出的合適傳動組。整體來說,新雅傳動經過較高轉速的傳動特性輸出改變動力取向騎乘樂趣隨之提升,是提高車輛動力的好幫手!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