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東京車展] KYMCO 董事長柯勝峯專訪解密 - noodoe車聯網、旗艦王者AK550


東京車展從3/24~3/26熱鬧開跑,跟大家分享KYMCO攤位的實況點滴。今年主軸為及noodoe車聯網系統、旗艦王者AK550、搭載noodoe的RacingS新版本、Cozy電動車,每一項都是KYMCO拿手絕活。並且在採訪最後,台灣媒體獨家安排與KYMCO董事長 柯勝峯先生來一場直播專訪,聽聽董事長如何面對媒體們各種提問吧!
 


從新橋搭乘海鷗線前往TOKYO BIG SIGHT,大老遠就看到展覽館特殊造型的建築物!就知道快抵達東京車展會場囉!
 


每年必拍景點!就是這個倒三角形建築物,強烈的設計感讓人印象深刻。
 


第44屆 東京 MOTORCYCLE SHOW 2017,為期三天。
 


經過簡單開幕式後,第44屆東京車展就此展開。


KYMCO東京車展攤位,相較於去年首度官方參展的規模。今年算是走精緻質感風,參展重點明確、清楚明瞭地讓參觀者知道本次展覽主軸為何,帶著大家逐一參觀一下。
 


首先,就我們現場觀察!現場最引人注目的是noodoe車聯網專區,以現場最小排氣量速克達之姿搭載最新穎的摩托車專屬互連網系統果然成功目光。


noodoe主要功能有時鐘、天氣、智慧羅盤、速度、手機連動通知、尋車功能,實際操作介面可參考先前環島的操作示範。


KYMCO AK550環島測試 - noodoe車聯網功能介紹@MotoBuy 


 


解說人員每一固定時段都會跟參觀民眾解說、介紹noodoe。從設計理念、實際操作功能都清楚介紹。讓人不只瞭解外表的功能,甚至連KYMCO對noodoe的期待都能清楚感受到!


總算看到智慧羅盤的實際作動畫面了!與Google MAP系統整合的智慧羅盤,可顯示加油站、便利商店、經銷商服務據點....等資訊。noodoe的資訊傳遞強項:考量騎車專注度的安全性,主要提供讓騎士在一秒內能理解的情報,並搭配直覺的按鍵操作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情報。更期待快點實際上路體驗noodoe!


noodoe搭上可愛KYMCO櫻花妹~ 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的!


KYMCO精品展示,日本銷售車款的專屬精品同樣能透過KJP取得。
 


全球首發COZY電動車,目前日本境內未上市先轟動,日本媒體、參觀群眾詢問度居高不下!車體重量僅40kg、搭載800w馬達動力、最高時速25km/h、頂規版搭配noodoe更是跌破大家眼鏡。KYMCO這次參展推出的新車,給人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


接下來,焦點轉到旗艦王者AK550上。同樣主打MAXI SCOOTER覺旅系列的KJP,新增一位強力生力軍,日本方面售價雖然尚未確認,但同樣也準備接受日本市場考驗了。在日本車廠環繞的狀況下,更是KJP使出真功夫的時刻了。


其他覺旅車款:Xciting400iABS、DownTown350i。

 


KYMCO覺旅車系 - 旗艦王者 AK550。


AR+虛擬賞車導覽! 可以動動手指翻轉車輛、更親近車輛細節,想看哪種角度自己轉~


外界一致認為消光灰最耐看,自然也成為AK550的代表車色,與旗艦跑旅王者的沉穩風範相呼應著。


嵌入noodoe系統的儀表板,科技感十足。後續更多細節介紹,且待後續媒體試駕後正式跟大家分享。接下來,我們台灣媒體獨家邀請到KYMCO董事長 柯勝峯,進行一場五家媒體聯訪,直接面對面提問! 把台灣網友、市場上的疑惑一次解開。

 

KYMCO董事長 柯勝峯 台灣媒體獨家專訪


台灣媒體獨家:由左至右:Supermoto8 Ben、BikeIn 小三、Moto7 楊斌、MotoBuy 大柱、摩托車雜誌社 陳奕安。


兩輪媒體屆創舉,五家媒體聯訪直播人物專訪!  一直以來都是在發表會場合,在台下聽著董事長演說,如此近距離與KYMCO董事長訪談,加上又是直接發送直播內容,大夥兒不免緊張。好在董事長親和力十足,風趣的對談內容巧妙地讓現場氣氛輕鬆些。
 


董事長有問必答,五位媒體各別提問三回合,總共15個問題。以下為MotoBuy 大柱的快速重點整理。完整版本,下週儘快上線分享給大家。




Q1:網友提問! AK550命名由來? 是否真的為傳言為董事長名字的縮寫呢?
A:當時內部討論的命名提案超過五十種,當時K50以KYMCO五十週年代表作為發想,最後選擇KYMCO Anniversary義大利文的縮寫:AK550。與我名字縮寫並無直接關係,純粹巧合。

Q2:現今網路交流發展快訊,KYMCO針對線上輿論有何措施反應?
A:現在網路資訊透明又快速,人們自然會選擇符合自己立場的內容發表看法,我們內部有關注這些聲音。

Q3:AK550售價,台灣為什麼比國外貴!?
A:『 我們光陽把這台車當成旗艦來看,就會有旗艦的作法,相較於其他的機種,我認為這價格是非常划算的。』

全球每個國家由於他的市場規模、稅率、經銷商策略或經銷成本,都是制訂價格時需要考慮的環節。目前歐洲幾個國家,EX義大利、法國、德國等,這些國家換算起來是比較便宜,大家都覺得AK怎麼在台灣賣是最貴的,但光陽今天全球行銷一百多個國家,台灣不可能是最貴的。反過來說在小的市場就是會比較貴,比如大陸50萬台幣跑不掉,新加坡、以色列可能要60萬,各國營銷的策略我們要尊重。

Q4:RacingS搭載noodoe在網路上曝光後,網友反應熱烈。既有車主能否加裝noodoe系統,KYMCO如何滿足既有車主需求?
A:從noodoe上市以來,公司一直有接到詢問的聲音。內部也針對這個問題研討過,技術上是可以達成的,但是礙於車輛結構、需變更的線組、開關、甚至是儀表總成,對車主而言可能太過複雜,可能還是直接買新車比較快。

Q5:目前常舉辦新車國際試乘會,比如KAWASKI H2R、HONDA X-ADV等,而AK550都是靜態發表會居多,未來是否考慮舉辦AK550國際試乘會?
A:AK550發表以來,受關注的程度超乎預期,雖然外界覺得AK550怎麼等這麼久了,事實上公司內部研發團隊已經極度壓縮時程,很多計畫都會受限於車輛時程。未來會試情況規劃。

Q6:光陽提倡優質產品,推出noodoe系統、AK550新車,售後服務方面是否有新規劃?比如國內的KEN店,會有新的服務體制推出嗎?
A:目前國內原本就在進行全面的招牌更換,全球CI Logo統一,並更改為原廠授權經銷商。未來只要是原廠授權的就是可以信任的店,建立完善資訊系統很重要,如何讓經銷商之間的訊息很快流通,特別是海外船運一期要等2~30天,所以事前的規畫預測很重要,如何協助國外的代理商備足的零件,而不用讓消費者長時間待料,KYMCO 作為全球品牌,未來將是重要得一環。



 更多專訪內容,下週陸續分享,敬請期待~

 


專訪後,台灣媒體團與董事長柯勝峯 合照。直播聯訪柯董事長是業界創舉,親切的董事長有問必答、辯答如流、反應快速讓人印象深刻,期待未來能與柯董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延伸閱讀

[米蘭車展] KYMCO noodoe 全球首發 - 騎士新社群態度!

 

[科隆車展] KYMCO AK550德國發表!規格細節大公開


[東京車展] KYMCO noodoe Japan Debut - AK550量產版、RacingS升級版、COZY電動車




採訪協力:KYMC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