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騎士生活雲端大數據整合! Wismar 智慧鎖頭


Wismar智慧鎖頭整合多項感知器,透過各項數據、結合雲端大數據分析,提供騎士全面新體驗。騎車傾倒幾度、加減速G值,雲端資料庫清清楚楚地記錄下來。MotoBuy搶先帶大家瞭解Wismar多項功能,新產品準備上市囉!

 
1. 感應解鎖

可綁定內建NFC手機感應解鎖、或者是綁定悠遊卡、信用卡進行車輛解鎖動作。

 
2.觸碰式控制玻璃面板

透過手指滑滑滑,即可進行開鎖龍頭、啟動、熄火、油箱、車廂開關。

 
3.自訂熄火自動機制

透過手機專屬APP設定,Wismar可設定一定時間內自動熄火。

 
4.自定義事件音效

操作車輛任何動作,Wismar可自定義聲響音效。

 
5.結構說明

看似輕薄的智慧鎖頭,暗藏汽車等級晶片、嚴密的防水設計讓鎖頭耐候性更棒,Wismar皆以汽車規格零件組成。


6. 無線連線,防盜機制 

透過APP連線,即時顯示車輛防盜狀況,將騎士生活提升到另一層級。雲端大數據時代,準備登陸摩托車世界了....



官方宣傳影片




官方 公開Q&A!

Q1: Wismar 是怎麼跟手機通訊的?
A: Wismar 採用的是「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而非藍芽或指紋辨識技術。僅需要透過Wismar App 完成初始化程序往後即可透過手機感應啟動。並且在設定了螢幕鎖的狀態下,Wismar App 只會在解鎖時才與主機進行通訊。所以既使手機遭竊了,也可以放心不會發生:「偷手機送機車」的事情!


Q2: 除了手機還能用什麼解鎖機車?
A: 我們知道您可能手機會沒電,我們也知道您下樓去趟小七也很可能懶得帶手機。Wismar 提供以「備用」為定位的額外啟動方式,系統可以記住多組磁扣與感應卡來啟動。並且使用備用方式啟動時,您可以設定是否還需要通過圖形鎖認證,用以避免磁扣被偷偷複製而發生偷車的情形。



Q3: 朋友跟我借機車怎麼辦?
A: 透過 Wismar App 可以輕易的分享授權給您的 Facebook 好友或特定手機號碼,並且設定授權的有效期限。所以,借車不需要連手機一起借唷。

Q4: 我換手機怎麼辦?
A: 若您因某些原因換手機,只要在新手機上下載Wismar App並重新登入帳號就可以囉。


Q5: Wismar會不會很容易被複製?
A: Wismar 採用「進階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AES)」與手機通訊,AES 256Bit標準已經被美國政府用於保護最高機密文件長達10年以上。再加上NFC通訊僅僅只有5公分以內的無線通訊距離,要盜竊密鑰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Q6: Wismar觸控玻璃會很容易破掉嗎?
A: Wismar 觸控面板採用跟手機玻璃相同的化學強化方式。Wismar的玻璃供應商在出貨前都必須進行測試,以10克重的鉛球在100CM高處使其自然落下,擊中僅1.1mm厚的懸空玻璃,而玻璃不能出現絲毫損傷才可出貨。


Q7: Wismar防水嗎?
A: 我們知道您不會把車騎到水裡,更不會潛到水裡。不過我們還是把通電的Wismar丟到水下1.3公尺處凌虐它,Wismar 的上部面板可以耐受1.3公尺深的水壓,並且主機會即時偵測到外露的USB充電孔出現短路現象,立刻將其斷電。我們撈出 Wismar 之後將USB充電線插入,水滴因此排開而主機亦重啟對充電孔的供電。


Q8: 手機沒電怎麼辦?
A: 如Q&A2所述,您可以先以備用鑰匙啟動機車,另外Wismar 提供一組 2.1安培 的USB充電孔,並且充電孔經過鍍金處理來對抗機車餐風露宿的生鏽問題。既使遇水短路內部亦有保護電路會第一時間關閉充電孔的電源,當您將充電線插入時,水滴會被排開,主機也將主動重啟供電。


Q9: Wismar 會不會把我機車的電池用光?
A: Wismar 可在機車完全不騎的狀態下待機長達一年以上。Wismar 主機內具有一組電力,除了避免消耗機車電池的電力外,也讓歹徒在偷車時只不小心斷開 Wismar 與機車主電門的連結頓時便會警鈴大作。


Q10: 下雨天會不會影響?戴手套能不能操作?
A: 「殺雞毋用牛刀」與手機不同 Wismar 的觸控設計並非將無數條透明細線畫在玻璃上來達成X、Y軸的定位,Wismar 是於面板後方有共計八個觸控點,每個點都是獨立的且間隔相當距離的,因此既使下雨也不會失效。另外若您的手套可以操作手機,那也就可以使用Wismar 。


Q11: Wismar 有什麼可以個人化的設定嗎?
A: Wismar 讓您的愛車更有您的風格。所有事件音效如啟動、關閉、開啟車廂、開啟油箱、開鎖龍頭...等等,音效皆可以自行設定。另外觸控面板也支援Wismar 的 LED 支援全彩24Bit色,並且可以自行設定各種顯示風格。


Q12: 我在那裡可以裝這個神奇的東西?
A: 我們在全台灣每個縣市都有合作的安裝據點,您只需要在官網下訂付款即可。我們會將符合您車款的 Wismar 送到您指定的據點,您只需將車子騎過去安裝,期間你不需要付任何費用給安裝據點。


Q13: G6的飛旋踏板可以使用嗎?
A: Wismar 針對G6特別研發了專用的版本,所以您不用擔心G6的飛旋踏板能不能使用。


Q14: 如果Wismar壞掉了怎麼辦?
A: Wismar故障的當下機車是無法發動的,但您也不用擔心,我們目前測試的版本經過三年都沒有發生過故障的情形。假如還是發生了,我們會以個案處理。如在保固內(五年保固)並確定是Wismar的問題,我們會無條件更換Wismar並負擔拆換的工資。當Wismar故障時您需要先上網填寫故障申請,我們收到後會立即寄出一組整新品到您指定的配合車行,最慢只要兩個工作天就能收到。同時我們會回收原本安裝在您愛車上的Wismar回來檢驗。


Q15: Wismar可以自行安裝嗎?
A: Wismar官方提供5年保固,觸控面板提供無條件一次保固。您當然可以選擇不要在我們指定的車行安裝,您可以到我們指定的車行簽放棄保固書並取走Wismar,到任何您更信賴的車行安裝。


Q16: 安裝Wismar我需要在我的愛車上鑽孔嗎?
A: Wismar 只有一條線連到您的機車,那就是主開關電線。Wismar 不會介入任何與動力有關的事情,因此既使是修改過電腦的機車也適用本產品。我們在開發轉速偵測時,刻意避開讀取電腦或儀表訊號的方式而另尋它法,這是為了堅持簡易安裝的目的,我們不希望 Wismar 在送到您的手上前,需要讓您先花一筆昂貴的安裝費。


Q17: Wismar 是中國製造的?
A: Wismar 超過70%以上的組件都在台灣設計與製造。


Q18: Wismar賣多少錢?
A: Wismar只能透過網路跟我們訂購並付費給我們,不管任何車種都是2,800原裝到好(小熊限定款2,878元),車行的工資也是統一由我們給付,因此您在我們網站訂購並選擇安裝據點後,我們會直接將Wismar寄到您指定的車行,您需要做的只是把愛車騎過去就好,不需要再額外付任何費用給車行。


Q19: iPhone可以使用Wismar嗎?
A: iPhone是確定不能感應解鎖Wismar的,並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iPhone官方把這樣功能鎖起來了。Bifrost Design 已經申請到蘋果官方的研發申請,我們正在向蘋果官方申請量產授權,待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立即告訴大家。目前我們的解決辦法是讓iPhone可以跟Wismar通訊,除了感應解鎖以外的所有功能都可以使用,包含設定其他備用鑰匙(對iPhone使用者來說這可能就是主要鑰匙)、個人化音效設定、借朋友機車等。


Q20: Wismar 什麼時候可以買到?
A: 我們現在已經開放訂購,目前預計的出貨日期是五月十五日。




車款對應表:官方連結
採訪協力:Wisma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