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王者氣瓶加持 - RAK RacingS前叉氣瓶


Kymico RacingS自推出以來其運動性能逐漸受到大家的肯定,但熱血激情的車主,是否會希望你的RacingS原廠前叉在高速穩定性以及重煞支撐性上可以有更加出色的表現呢?

 


RAK出品,專為原廠前叉設計,強化前叉支撐力、提升過彎穩定度,同時解決前叉軟腳、阻尼衰退程度。備有多種顏色可選,隨車主喜愛配色,是兼具實質效能、亮麗外觀的前叉配件組!

 

原廠完整盒裝中包含了:

1. 氣瓶 x2
2. 阻尼蓋 x2
3. 10mm銅墊片 x4
4. 前叉油 x2

 

同時,RAK更貼心地附上了不同規格的前叉螺絲,不同車款皆可以對應!

 

而這樣的外掛氣瓶究竟裡頭的結構又是如何?是否真的能有效做動呢?讓我們來一探氣瓶結構圖,內部有氮氣室、氣壓活塞;隨前叉作動,液壓流動空間增加,同時又多了一個氮氣氣室能有效增加前叉支撐力,真正對你的前叉懸吊帶來更加優異的效能表現。

 


安裝前,將包裝內所附的前叉油注入氣瓶內專用小孔,注入同時也會將氣瓶內空氣排出,排除空氣越徹底、氣瓶效用越穩定

 


將阻尼蓋置於彈簧與阻尼之間,因車款規格繁多,阻尼棒上緣大小不一,若無法完全蓋住阻尼棒上端,便需另外加工處理。

 


依照原廠規範倒入約100cc油量,可隨車主騎乘習慣以及負載重量做微調。

 

 
最後安裝上車初步樣式,氣瓶方位角度可依每台車不同而調整,避免與前土除的摩擦。

 


此款黑色氣瓶十分低調,安裝上車之後幾乎與原廠前差融為一體,不注意看還真是沒有發現呢!

 


立即上路來實際體驗一下原廠前叉搭配RAK外掛式氣瓶的效能如何!RAK外掛前叉氣瓶增加了懸吊的阻尼感,因此在一般道路上可以感受到小碎動的震動明顯減少。

 


試試過彎的懸吊設定,加強的壓側讓車輛減少在彎中的晃動幅度,可以感受到強化之後的前叉支撐性能。

 


但是可以發現較強的末端阻尼設定,雖然一般道路上不太有機會遇到,而事實上經過小編刻意測試車輛在連續經過較大幅度的顛簸時,較強的阻尼有機會造成前叉回彈稍嫌緩慢,坑洞回饋震動較大的現象!

 


至於在煞車上的表現,絕對是可圈可點,除了壓側支撐性提昇,末端的伸側也能適時穩住重心向前擠壓的車身,回油再補時避免車身晃動幅度過大,在較為熱血的運動性能表現上讓人滿意。

 


RAK前叉專用短氣瓶,除了CNC瓶身做工十分精緻之外,在實質的懸吊做動效能也十分有幫助,透過前叉由量以及阻尼蓋的設定可按照每位車主客製化調整,是喜愛原廠式樣車友們強化你的前腳另一新選擇之一!

(註:此商品已有專利,請勿仿冒。)

 

 

採訪協力: RAK 、 松山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