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試駕] 輕巧鋼砲! SYM Z1 attila


今日MotoBuy受邀新竹安駕教育中心體驗全新車款,現場場面盛大可見得SYM對於即將推出車款的重視度。

 
三陽機車今日推出Z1 attila都會輕跑車,搭載125c.c Clean Power引擎系統以及輕巧具有操控特性的車身配備,媒體試駕熱血開跑!究竟Z1 attila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不同感受呢?


三陽機車SYM將於2017年4月推出Z1 attila都會輕跑,也在3月時率先推出首波預購更是銷售一空。究竟這輛車的魅力在哪,就在今天我們進一步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試乘感受。
 

 


SYM Z1 attila市場目標設定為18~35歲族群,帥氣外型不僅符合男性騎士,女性騎士更是一大目標。 


SYM Z1 attila趨向於中價位產品策略,介於眾多產品之間吸引更多消費者目光。 


SYM Z1 attila搭載新世代科技引擎『Clean Power』。 


氣門正時與點火角度最佳化、高效能火星塞導入、CVT騎乘傳輸效率優化、空燃比補償最佳化以及EMS系統最佳化都是Clean Power全新引擎的優化點。


Clean Power新世代引擎擁有快速、耐久、潔淨、省油的四大優勢。


排氣量優化、輕量化車架讓SYM Z1 attila擁有強勁的加速性


新世代引擎置入讓SYM Z1 attila擁有最低油耗。 


京濱四代噴油供油系統廢棄排氣較法規潔淨3倍之多。 


Clean Power全新引擎據官方表示擁有20,000km耐久品質。


SYM Z1 attila輕量化車架,110kg車重領先同級車。 


座高750mm、256mm前置物空間符合人體工學。 


省力中柱、全新設計後扶手,讓女性也可以輕鬆駕馭。


外型設計上,利用俐落的線條設計顯現出SYM Z1 attila的獨特前衛風格。


俐落的線條更能顯現出SYM Z1 attila 的輕巧特性。


分離式牛角後扶手、LED尾燈除了提高整體運動性更讓車輛充滿全新的精緻感受。


SYM Z1 attila配備介紹。


首先看到配備部分,頭燈使用HS1並且搭配全新設計反光面讓SYM Z1 attila 擁有明亮的照明度。


Z1 attila使用SYM新世代科技( clean power ),是SYM全車系第一台符合六期環保法規的車輛。 


有稜有角的方向燈設計在燈組內更有LED定位燈,賦予SYM Z1 attila十足科技感。


簡單的開關功能完全具備,依序為遠近燈切換、方向燈按鈕以及喇叭按鈕。 


雖然是符合六期法規設定,SYM Z1 attila依舊保留了大燈開關鍵。下方則是啟動鈕。 


將眾多車輛資訊整合於這個圓形的LCD儀表板內。基本的時數、里程、電壓、油量等等資訊一併俱全。


SYM Z1 attila上擁有便利的QC 2.0 2A USB快速充電座,能夠讓手機快速充電。


油箱蓋上方印有SANYANG字樣。 


單向雙活塞卡鉗、浪花碟盤對於輕巧的SYM Z1 attila來說制動力效果恰到好處。


Z1 attila 以全新的外型、先進的引擎系統以及舒適的騎乘感受,席捲新世代都會男女成為一大時尚車款。
 


經過重新設定彈簧磅數的雙槍後避震,為SYM Z1 attila運動性能再次加分。


新世代Clean Power引擎置入,不僅提升加速性能,耐久性、省油效能、低廢氣排放以及引擎耐久品質更是SYM注重的設計理念。


SYM Z1 attila 的流線尾燈使用高亮度LED,視覺安全性一併提昇。


足以放入一頂四分之三罩安全帽的車廂空間,讓都會男女擁有更便利的置物功能。


為提高運動性能原廠保留相當的後輪改裝空間,經過目測較於性能款式的100/90-10輪胎應該是可以更換上車。 


輕量化後搖臂,減輕整體車輛重量。
 


車體流線敢顯現出SYM Z1 attila輕盈靈巧感。


SYM Z1 attila四色齊發鎖定新世代都會男女的目光。 


車手身高178cm,適中身材搭配上SYM Z1 attila,車輛實體上看起來略微小台,不過講求男女身材通吃的SYM Z1 attila,這車身大小相當符合國人使用。


SYM Z1 attila 正視圖。
 


以178的身高,正常坐姿能完整雙腳平放,並且膝蓋微彎,是相當親切的座高設定,對於女性朋友而言也更加容易上手喔。
 


SYM Z1 attila後方示意圖。
 


透過實際的騎乘體驗,來跟車友們分享SYM Z1 attila 的騎乘心得。
 


先以體感動力來述說,藉由輕巧的車體重量搭配上全新CleanPower引擎系統,起步反應相當靈敏,起中加速特性也相當扎實,完全發揮全新引擎系統的動力特性。


透過實際的試駕體驗,SYM Z1 attila在操控特性上相當輕巧,但礙於十吋輪圈的搭配,在傾角上略有影響。
 


連續彎道的試駕,在低速迴旋方面擁有不錯的操控特性,雙槍避震器系統也在高速彎道上方揮支撐特性,穩定車輛高速行駛下的表現,讓騎士在騎乘上更為安心。


綜觀整體而言,SYM Z1 attila的推出對於125級具車輛擁有一定的影響力,無論是動力設定又或是懸吊表現,皆有不錯的動態表現,對於市區代步又或是假日旅遊騎乘而言,SYM Z1 attila皆能帶給車主不同樣的體感新體驗。動力輕快、操控靈活、車體尺寸適中,各個特點都是 Z1 attila攻略都會街道的強項。後續將會有更多詳細報導,敬請期待。

 


採訪協力:SYM-SanYang Moto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