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情報] 都會旅跑,魅力勁現!-SYM GTS300i ABS 制動升級版!


SYM GTS300i ABS在先前推出後就廣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休閒的旅泡風格搭配上適中的動力輸出,無論是近距離的騎乘代步又或是長程的旅行,GTS300i ABS都能提供穩定、優越的表現帶領駕駛上山下海,而今日測試的車輛正式近期推出的『制動升級版』SYM GTS300i ABS,透過制動系統的強化也讓安全性能表現再次提高,趕緊來看看車輛細節!

SYM GTS 300i ABS 車款介紹 


在外型外觀上與先前版本差異不大,依然具備長風鏡、霧燈、雙鷹眼頭燈、寬廣的椅墊以及車廂空間等,制動升級版本則在卡鉗與碟盤上的配置則有所差異。
 


SYM GTS300i ABS制動升級版本在卡鉗部分採用輻射式卡鉗,搭配上浮動式碟盤以及BOSCH ABS煞車系統,精準接收與發佈煞車訊號,全面預防鎖死打滑等情況發生。


在前輪規格上依舊維持原廠設定前輪為120/70-14標準尺寸規格。
 


儀表板部分採用四環儀表造型設計,簡約具有質感的設計風格,也是SYM GTS300i ABS最大的特色。
 


儀表資訊幕由左至右分別是油錶、時速、轉速、引擎溫度等,儀表造型樣式已傳統指針搭配上數位螢幕顯示,豐富的資訊,讓車主更加了解車輛狀況一目了然。
 


車頭部分具有相當多樣化的燈係配備,雙鷹眼頭燈維持H4規格尺寸,在照明亮度上相當具有實質效果。


延續RV250的優良設計,左右霧燈,實際亮度比想像中還要好。


光感應器安裝在風鏡底下,可自動隨環境光亮度去控制頭燈開關,相當貼心的設計。
 


方向燈部分採用LED系統,在警示效果上相當耀眼。
 


鎖頭功能算是相當中庸的配置,包含電門開關、坐墊開關、鎖龍頭,三項功能。搭配上磁石防盜鎖,按下右上角的黑色按鈕,鑰匙孔就會鎖起來。


在鎖頭左側具有雙閃警示燈號以及霧燈起動開關,不過這位置的設計實在有點神奇,緊急狀況下不知道有沒有空伸手來按下警示開關。
 


內側也具有暖氣出風口的貼心設計,利用水冷排後方開孔的型式,讓熱風順勢向駕駛方向流動。


出風口下方則是油箱加油孔。


左方開關總成包含遠近燈開關、超車PASS燈按鈕、左右方向燈開關、喇叭以及座墊開關按鈕。


右方總成則包含自動起閉頭燈開關、啟動開關等。


鎖頭右側也具有小型收納空間,並且具備USB充電座,提供3C產品或是導航系統隨時充電等功能,相當貼心。
 


寬闊的椅墊搭配上適中的發泡綿硬度,讓整體騎乘體感相當舒適,在長途旅程中是件相當重要的配備。


寬闊的椅墊下方也具有相當驚人的置物空間,經過實測兩頂3/4安全帽體放入還有相當充足的空間放入手套、雨衣、包包等隨身物品。


不僅椅墊舒適在後方邀靠更是一體成型式,支撐性、造型或是舒適度都有不錯的表現。


簡單俐落的車側,利用線條凸顯出GTS 300i ABS的車身名版。


SYM GTS300i ABS 後懸吊使用雙槍避震系統,長度為390mm。這組雙槍後避震懸吊搭配三段式可調機構,可以藉由車主調整找到合適的懸吊性。


SYM GTS 300i 擁有四行程單剛水冷引擎,278.3 C.C.實際排氣量,最大馬力為29PS/8000rpm,最大扭力則為2.79kg-m/5500rpm這樣的實力對於市區騎乘相當適合。排氣管防燙蓋造型特殊,本體更有上提的設計在右彎時擁有更大的過彎傾角。 


SYM GTS 300i ABS為水冷形式引擎,水冷排的位置則是置於車輛前輪後方。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見。


後制動系統使用單向雙活塞卡鉗,並且搭配了ABS系統的輔助。 


後碟盤則為240mm浪花後碟。


從另一面就能看到後輪ABS煞車系統的感應機構。


高翹的車尾曲線,讓車輛整體充滿運動風格。


高亮度LED尾燈總成,不僅提高安全性也賦予科技感。 
 


不花俏的車身線條一直是SYM的一貫風格。利用單純且流線讓簡單也可以很有風格!

 

SYM GTS 300i ABS 動態試駕


SYM GTS 300i ABS擁有一具輕快的引擎配置,加速力道從靈敏的油門轉動回饋中就可以體驗到。這也是SYM賦予GTS 300i ABS的運動取向設定,讓車友不論是在市區或是山路中都擁有優異引擎動力輸出不錯選擇。


在制動方面的升級是SYM GTS300i ABS的全新改變,前後制動皆加上ABS系統大幅提升消費者的安全性。對於煞車手感部分SYM總泵搭配這套制動系統,在騎乘中擁有細膩的制動控制性。


SYM GTS300i ABS在懸吊表現上可以藉由後避震的調整中找到屬於自己合適的懸吊設定,較為硬朗的懸吊設定也是SYM對於運動取向的最佳詮釋。車輛傾角方面藉由SYM的原廠設計增加GTS 300i ABS的傾角極限,盡情讓車友挑戰車輛騎乘樂趣。


但在激烈操駕中,我們發現原廠配胎或許有些不足。可以藉由懸吊更改設定、輪胎改裝提升車輛運動風格。

SYM GTS 300i ABS 總結 


黃牌的路權開放許多車友或許有想升級的想法,通勤代步而言黃牌車輛可說是便利性十足的選擇。SYM GTS300i ABS擁有齊全配備、足夠置物空間、合適懸吊,取向於休閒性&運動風格兼具車款,提供穩定、優越的表現是足以帶領駕駛上山下海的好選擇。在入門黃牌級距車款中SYM GTS300i ABS或許不是動力表現最出色的車款,但是他在安全配備上可是毫不遜色這也是SYM GTS300i ABS的魅力所在!

SYM GTS 300i ABS 美圖欣賞

 

 

 

 

 

 

 

 

 

 

 

 

 

 

 

 

 

 

 

 

 

 

 

 

 

  

採訪協力:SYM-SanYang Motor甜心幫 ღ 安希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