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黑盤煞神 - RPM 球墨鑄鐵浮動碟盤


RPM最新款性能碟盤,第一眼便見到盒裝上大大的"鑄"字,正是許久不曾見到的鑄鐵材質浮動碟盤!

 


"鑄"字是RPM所標榜著採用FCD600高抗拉、高延伸特性的球墨鑄鐵。

 


RPM所使用的球墨鑄鐵材質浮動碟盤,有別於一般鋼材碟盤,鑄鐵擁有更佳的摩擦力,對於煞車效能有更顯著的表現。

 


表面採用霧黑處理,配上多孔通風設計,能有良好的散熱效能,同時能更有效減緩碟盤生鏽情況。

 


中央內盤更有著碳纖維材質可供車友新選擇。內盤鏤空的輕量化設計,也讓這塊RPM碟盤減輕不少重量。

 


加強浮動釦鋼性設計,讓浮動碟盤兼顧耐用不易鬆拖。

 


重量僅有632公克的RPM鑄鐵浮動碟盤(一般浮動碟盤重量約為700公克上下),有效減少輪下重量。

 

霧黑配色的盤面低調有質感,無論搭配深色或是淺色輪框均能凸顯它的特色。

 


由於鑄鐵材質擁有較好的摩擦力,引此建議使用一般複合式來另,即可擁有優異的煞車效能,對於碟盤以及來另耗材等消耗也較為耐用。

 


RPM 鑄鐵浮動碟盤,經過延續嚴苛的賽場測試,由冠軍車手藤永優親自上場,對於球墨鑄鐵浮動碟盤的優質煞車力道表現十分滿意,長時間使用下來依然保持良好煞車性能不衰退。 

 


有著足夠新賴的煞車效能,也讓藤永優也成功奪下本年度TSR A組賽事全年度冠軍獎杯。

 


RPM 球墨鑄鐵內盤兩款材質,浮動豆釦則有著金色與紅色雙色可搭配,目前尺寸為245mm,對應車款:YAMAHA 勁戰、BWS車款。RPM提供30天非人為因素保固服務。

 

採訪協力: RP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