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性能&耐用&溼地表現,三項俱全! MICHELIN PILOT POWER3 SCOOTER、PILOT ROAD4 SCOOTER 現身!


隨著黃牌市場漸漸倍受重視,不論是在市區通勤、運動騎乘都是不錯的全新選擇。MICHELIN看到了黃牌市場也推出了雨天通勤胎、運動性能胎兩款輪胎應戰。今天在新竹安駕中心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 兩款不同取向的輪胎正式現身。


說到大羊黃牌市場,以15吋輪胎為主流。今天MICHELIN特別準備了兩台YAMAHA TMAX提供試乘活動,一起體驗MICHELIN輪胎給予的全新體驗。 


延續著MICHELIN 17吋優良胎質並且改良全新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 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正式亮相。


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主要趨向於運動騎乘的騎士設計。包含了優異的抓地力、較佳的輪胎壽命效能以及擁有更短的溼地煞車性能,讓騎士足以享受優異的騎乘樂趣。


全新配方的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延續著2CT的技術。不僅給予騎士更有樂趣的騎乘表現。更讓輪胎壽命大幅提昇。


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針對前後輪配置 有120/70 R15、160/70 R15兩種尺寸可以選擇。


在17吋的市場中MICHELIN PILOT ROAD 4 備許多車友推薦為最佳的全天候輪胎,一樣來自17吋輪胎的改良推出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全天候胎。讓騎士在雨天也擁有安穩的溼地表現。


特殊胎紋擁有類似井字的胎紋設計加上特殊配方讓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有著細微的溝槽能有效畫破水膜,保持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不論是濕地或乾地都有著明顯的抓地力表現。


較屬於雨胎設計的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 一樣有著120/70 R15、160/70 R15兩種尺寸可以選擇。14吋部分在未來MICHELIN也會引進。
 


現場試乘車各裝上兩款不同取向的輪胎提供試乘。 


MICHELIN強調新款輪胎擁有優異的溼地煞車,在一旁也可以看到煞車點的指示。我們可以藉由溼地煞車距離來了解全新兩款SCOOTER輪胎的溼地表現。



全新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 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現身。MICHELIN全新輪胎讓騎士們可以在輪胎耐用度、溼地操駕和熱血騎乘中都有著良好的詮釋。

 
看完展示的全新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 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輪胎,緊接著當然是聽取新款輪胎的簡報囉!

 
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 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最大的差異在於使用者的習慣以及需求,通勤兼具性能或是熱血的騎乘方式,皆可透過全新的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與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輪胎展現高水準的抓地力表現。



 
MICHELIN PILOT ROAD 4 SCOOTER承襲17寸輪胎的技術,將技術導入全新15寸系列輪胎。

 

 
在海陸比的設定上採用專利花紋設定。
 

 
胎紋設計採用XST+Sipes細溝槽技術,將原本的細溝槽花紋增加了倒角,除了提供一樣的溼地抓地利表現,更能確保輪胎異常磨損的可能性。
 


無分晴天或雨天,強調更短的煞車距離、更長的輪胎壽命以及更廣的輪胎使用溫度。


在膠料配方採用米其林當家最新2CT複合胎技術,讓輪胎壽命以及抓地力兼顧。


Pilot Road 4 scooter各規格預計上市時間。

 
目前輪胎對應的車款清單。
 


國內大羊車系。

 
PILOT POWER 3 SCOOTER相較於PILOT ROAD 4 SCOOTER給予熱血騎士更出色的抓地力表現。

 
PILOT POWER 3 SCOOTER講求更快的溼地性表現、更常的輪胎壽命以及更短的溼地煞車性能,此款輪胎對應較為熱血的車友設計,相較來說溼地表現以及輪胎壽命較無PILOT ROAD 4 SCOOTER來的佳,但在乾地更能提供車主穩定的抓地力表現。

 
PILOT POWER 3 SCOOTER在輪胎的胎紋設計上也有所變化,中央部分胎紋強化前輪煞車性能與優化後輪牽引力特性,當轉彎實增加15%海陸比設定,確保輪胎溼地的抓地利表現,在胎邊則以光頭胎的設定確保最大傾角時的抓地利表現。

 
輪胎膠料配方同樣採用MICHELIN最新的2CT複合胎技術,提昇輪胎壽命以及確保抓地力表現,膠料材質與PILOT ROAD 4 SCOOTER相同。
 

 
而PILOT POWER 3 SCOOTER預計在今年4月18號正式上市販售,目前規格則以TMAX輪胎規格為主,下半年度則會陸續推出14寸胎型,敬請期待。

 
聽完簡報少不了來段溼地實際測試!米其林官方也提供三輛裝上MICHELIN PILOT POWER3 SCOOTER與PILOT ROAD4 SCOOTER的TMAX車輛,讓媒體們實際體驗。
 

 
安裝上D-BOX專業測量器材實際體驗原廠輪胎與PILOT ROAD4 SCOOTER在溼地的表現,究竟結果會是如何呢!?

 
經過數十趟的來回測試,能體驗到PILOT ROAD4 SCOOTER在溼地的抓地力表現相當優異。

 
與原廠輪胎相比,明顯感受到PILOT ROAD4 SCOOTER的穩定性與溼地抓地力表現,相信對於多數通勤偶熱血的車友來說,是項相當不錯的全新輪胎選擇。

 
當然光用口述輪胎的性能表現並不能證明輪胎是否真的有這樣的性能存在,透過D-BOX的數據顯示,更能明顯體驗到煞車距離縮短的性能表現!
 

 
紅色線條為原廠輪胎數據,藍色為PILOT ROAD4 SCOOTER輪胎數據,在同樣的煞車點開始煞車,兩條輪胎的煞車距離有著明顯的差異,相差將近1.64m之多。

 
透過國內各大媒體的共同參與,也讓此次的MICHELIN PILOT POWER3 SCOOTER、PILOT ROAD4 SCOOTER活動發表更加順利完成!
 


後續會替各位追蹤報導兩款輪胎更多實測情報,敬請期待!


採訪協力:忠林實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