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多元駕馭樂趣! - Uniform Tyre UT 301 Sport


擁有全方位輪胎款式的國產品牌 Uniform Tyre 『UT輪胎』,針對賽道、道路以及雨胎都有多元的產品。對於道路使用UT輪胎則是推出了當家街道運動胎UT 301 Sport!
 


屬於街道運動胎的UT 301 Sport在製造研發上也完全毫不馬乎。Uniform Tyre 『UT輪胎』一樣從產品設計、企劃、生產皆一手包辦。這也讓『UT輪胎』最能夠掌握產品品質。


事不宜遲我們就為大家介紹Uniform Tyre 『UT輪胎』301 Sport 街道運動胎!


Uniform Tyre 『UT輪胎』301 Sport和其他胎款一樣堅持全程台灣製造,MIT的字樣當然不能少!


UT 301 Sport設定較為通勤代步,前輪尺寸則為110/70-12。47L則是他的可承受荷重指數,UT 301 Sport前輪在120KM左右速度足以承受175KG重量。


胎壁上指示顯示在冷胎時胎壓在32PSI(225 kPa)時可承受175Kg(386 lbs)的重量。


UT 301 Sport為雙導向輪胎,雙導向輪胎擁有較舒適的騎乘感受且滾動噪音小的優點。
  


UT 301 Sport後輪尺寸則為120/70-12。可承受荷重指數則為51L。


後輪一樣設定為雙導向。


屬於街道運動胎的UT 301 Sport在胎紋設計上和當家性能胎雷同。這樣的胎紋再讓UT301擁有相當的排水效能!


事不宜遲我們立馬安裝去。前輪使用110/70-12尺寸輪胎。


後輪則是120/70-12。


屬於街道運動胎的UT 301 Sport 可以發現他的胎型設計較尖,提供消費者輕盈導向性佳的效果。


後輪胎型和原廠不同,較尖的輪胎配置足以讓車友在接到通勤或運動熱血中達到平衡。


安裝完畢我們上山進行動態測試。UT 301 Sport在道路騎乘上,胎壁支撐性表現不錯在平路上路感十足。較尖的胎型配置也和原廠毫不相同,對於從原廠胎型更換的車友們可能要先習慣UT 301 Sport賦予的全新導向性感受。


在山路騎乘方面,UT 301 Sport可以讓騎士不用太費力的進入彎角。這也是UT 301 Sport對於胎型設計上的優異之處。達到工作溫度後可以感受到抓地力提升穩穩服貼於地面,讓騎士可以大膽地在補下油門進入下個彎道。 


在彎中胎壁支撐性回饋良好,不會有軟腳的現象。UT 301 Sport算是街道運動胎和當家性能胎UT501相比,再傾角運用上受輪胎尺寸限制或許無法相提並論。過彎時會有比較大的可能去磨到車輛的中柱或是排氣管護蓋等導致路線受限,但是在抓地力上或是整體表現都是可圈可點的!


運動&街道兩兩者兼具?!UT 301 Sport就是以這個前提量身打造的胎款!擁有當家UT501雷同的胎型,再加上較佳的磨耗表現。讓多半利用車輛通勤代步工作的車友們在休閒期間足以體驗騎乘樂趣。UT 301 Sport是款不錯的選擇!

 

 

採訪協力:Uniform Tyre 「UT 輪胎」D.H 達煌車業 旗艦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