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當RacingS遇上複合雙膠料!?- MICHELIN Power Pure SC 磨耗、性能兼具


MICHELIN Power Pure SC款式輪胎是市面上第一條推出的複合胎胎型,MICHELIN複合胎胎型在1994年即投入GP500賽事當中,2005年則首度投入市場,POWER RACE是第一條使用複合胎科技的市售輪胎,日後複合胎技術也逐漸成為現代許多輪胎廠商所追隨的共同目標。而現在,為了讓更多的騎士也能體驗到複合胎的好處,米其林輪胎也推出世界上第一條使用複合材質的速克達專用輪胎『Power Pure SC』。


根據統計,騎乘速客達代步的民眾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對使用頻繁的速克達族群來說,複合胎的使用能同時兼具磨耗以及抓地表現。


在傳統的輪胎設計只能因應到一種條件,而無法像米其林 Power Pure SC 兼具著性能與實用的雙重特性。這種源自賽車技術的2CT配方設計,可讓你從一般的通勤到週末的巡遊中都得以獲得更為不同的騎乘樂趣。 Power Pure SC正是針對民眾所追求的磨耗以及抓地表現進行研發,讓車主在駕馭時能夠享受一定程度的操控性右兼具磨耗。


而Power Pure SC最大的賣點正是追求低磨耗特性以及乾溼地抓地力表現,並同時兼具運動性的操控表現,讓騎乘車輛上更為自在。
 


Power Pure SC 針對輪胎中央材質採用較硬的胎質,而兩側則採用軟性材質輪胎,大幅提昇輪胎抓地力以及中央胎面低磨耗的表現。
 


在實際情形上,我們也選用近期推出的12吋胎型車輛KYMCO Racing S進行道路實測,我們依照原廠輪胎規格,前輪110/70-12以及後輪120/70-12尺寸進行測試,而充滿運動性表現的RacingS搭配上MICHELIN Power Pure SC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2CT(Two-Compound Technology)技術的運用,與過去輪胎只能是單一膠質呈現的只能有一種輪胎特性有所不同,米其林將這樣的情況改變,讓一調輪胎同時呈現多種特性,來應付個為險峻的路面狀況。
 


世界第一條採用2CT技術的Power Pure SC速克達專用胎,以不同軟硬的雙重膠質來製作,因此能夠藉著在輪胎中央與胎肩兩側不同的膠質,改善了耐磨性也同時提升過彎的抓地力與穩定性。


透過實際的動態測試,藉由熱胎速率、抓地力表現、傾角、操控特性等,進行體感表現的述說。
 


在熱胎速率的表現上可圈可點,並沒有想像中的快速,經過多趟的來回測試,輪胎溫度也逐漸提昇,並能逐漸感受到兩側軟性胎質的抓地力表現,在操控上也更加得心應手!對於運動性車款來說,MICHELIN Power Pure SC可兼顧平時代步需求,在山路的騎乘上也能保留應有的抓地力,提供車輛準確穩定的操控感。


傾角的表現上礙於輪胎尺寸規格的限制,傾角的表現當然無大胎尺寸來的深,這也是MICHELIN Power Pure SC不同它廠的設定,針對的使用族群大多為市區騎乘以及假日小熱血設定,雖說傾角不如大尺寸胎型優秀,但應有的傾角以及抓地力表現,也讓騎士信心十足。


而操控特性上,也因為胎型較圓潤在輪胎導向特性上走向平順穩定的模式,雖說導向效果不像運動胎型來的迅速,但進入彎中後能夠準確穩定的保持路線順利出彎,這是MICHELIN Power Pure SC在整體操控特性上的最大特色。


實際騎乘完畢後在前輪的使用狀況,胎邊兩側大約預留8mm左右的距離即可達到滿胎, 在輪胎兩側的預留部分給予騎士更多的安全保障,保持輪胎最大的接地面積,讓車友盡情發揮車輛應有的操控特性。


後輪使用情況大致與前輪相同,胎邊兩側距離10mm左右,前後輪的搭配上相當協調,無論是直線上的騎乘體感又或是彎道中的平穩表現,街能讓車友體會到舒適穩定的動態表現。


綜觀種體而言,MICHELIN Power Pure SC複合胎綜合了多方面的騎乘享受,整體動態表現也相當平均,無論你是市區代步的上班族又或是假日休閒的小熱血騎乘,MICHELIN Power Pure SC街能帶給你不同以往的穩定性享受,而對於台灣多變得氣候以及複雜的越野路面,MICHELIN Power Pure SC也提供您多一項的輪胎選擇,來保障自身騎乘上的穩定性及安全。

 
目前對應尺寸。


採訪協力:Naite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