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動靜皆宜 - EQUATOR 赤道系列浮動碟 道路實測!


先前為車友們介紹的國產新興品牌EQUATOR赤道系列碟盤,相信大家對於他的樣貌並不陌生,而今日測試的正是勁戰車系245mm浮動碟盤搭配上EQUATOR金屬油管以及專用來令片的制動效能!


金屬油管包裝同樣採用牛皮紙材質包裝,與所有產品包裝走精緻簡約的風格,展現平易近人但具有一定水準的高質感表現。
 


赤道金屬煞車油管特性,內管採用PTFE TEFLON材質具有效抗酸鹼、耐腐蝕特性,而外層則以SUS 304不鏽鋼編織網包覆,增加油管抗張性。魚眼接頭採用7075鋁合金高精度全切削,接合度佳。煞車力道傳達精準,是煞車油路傳遞的利器。


EQUATOR金屬油管上方,也打印上EQUATOR專屬LOGO,讓消費者擁有更佳的辨識度,並且同時具有相當的質感呈現。

 

加強煞車力道最基本的選擇,就是更換來令片,EQUATOR推出複合材質來令片,對應山葉勁戰、光陽雷霆、三陽JET'S前輪原廠卡鉗,及基本對四卡鉗等四種款式。材質密度高,能有效增加摩擦力,提升抗熱衰竭及抑制噪音等性能,而且搭配自家的碟片還有溫柔的蟬鳴聲。


實際將所有產品安裝上車輛進行實測體驗,究竟效果會是如何?


實際來到蜿蜒的山路進行實測能發現,在使用EQUATOR浮動碟盤以及EQUATOR專用來另片的蟬叫聲相當悅耳,無論是輕點煞車或是急煞,皆能體會到相當明顯的蟬叫聲,在路人旁煞車,不知道的會以為車子是不是壞了,相當尷尬,不過對於了解車輛的車友們,這聲音應該會讓各位更佳熱血吧!


搭配上EQUATOR全組制動產品的煞車效果,油管的安裝在手感上表現相當出色,線性的煞車給予騎士相當安心的制動感,無論是高速進彎或是低速小彎,在急煞或是輕點煞車都能展現細膩的制動效能。


體感煞車上,EQUATOR煞車配備的改裝,具有相當充足的煞車力道,與原廠所配備的煞車系統擁有很大的差別,隨傳隨到的敏銳制動力,讓人信心十足,逐漸適應的煞車手感,讓煞車點控制的更加精準,也賦予更加安全的制動效能。


綜觀整體而言,EQUATOR細膩的制動感,讓整騎士在操控車輛方面更有信心,在市區騎乘與山區騎乘上皆能應付自如,致力在材質、品質、價值三者之間追求平衡點的EQUATOR赤道家族,以創造『煞車安心感』為品牌服務宗旨,而在此次的測試中也讓我們體驗到EQUATOR赤道家族的魅力,在此也推薦給所有玩車的朋友。

採訪協力:EQUATOR 赤道家族

 

各地經銷商:經銷資訊傳送門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