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專題] 熱氣球嘉年華!KYMCO RacingS x G-Sense出遊趣!

 

 


台灣台東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會都會在暑假期間正式開展,不僅為臺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也吸引到了全世界的旅人透過這樣一個夢幻的載具飽覽臺東美景,是全世界活動期程最長的熱氣球活動。MotoBuy測試小組除了平時部品的分享以外,玩!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回我們特地借了兩台Kymco當家兩台新款車輛,從台北起身前往台東鹿野高台!一起出發吧!
 


路線的規劃上我們已大家最熟悉的北宜公路為這趟旅行的起點,雖說天氣不是相當完美,但陰涼的第一天也是個不錯的啟程時機,至少不用被太陽烤焦或是大雨襲擊,整段北宜算是相當平靜!


一早五點出發前往北宜公路,大約六點就抵達台九線知名的揪彎十八拐,遠眺蘭陽平原相當神清氣爽!這也是第一個我們所拍攝的景點喔~路過的車友們也不妨可以停下來看看蘭陽平原的美景。


這回採用的環半島車輛為Kymco當家運動車款RacingS 150!


以及12吋休閒車款Gsense! 兩者在定位上雖然有落差,但Gsense的靈巧特性卻也具有相當水準,經過整趟北宜的洗禮,依舊能夠輕鬆的跟上車隊,繼續向前邁進!

 
下北宜公路後,我們一路延著台二濱海公路前往蘇澳,緊接著就是最為嚴峻美妙的蘇花公路囉!


濱海公路上,兩台車皆具有相當不錯的直線穩定性,最為重要的是充足的動力設定,讓我們在高速循航上也更顯輕鬆!但騎至此處,Gsense騎士的屁股以有些感到不適,椅墊較薄的Gsense對於長途旅行來說,屁股的負擔相對RacingS來說重上許多。


進入蘇花公路,也就是全台灣最吸引外國遊客以及台灣人的絕美風景所在!蘇花公路北起宜蘭縣蘇澳鎮白米橋,南迄花蓮縣花蓮市中山中正路口花蓮郵局前,全長388公里(現今里程縮短至102.4公里),大致依海岸線修築,間或蜿蜒進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與峭壁山色,為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

 


在接近蘇花公路尾聲就會遇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樓,這也是眾多觀光客必經的路途之一。
 


旅人必拍景點!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必拍景點當然人潮也相當多囉~必須找到空檔趕緊為自己的戰駒留下紀念!緊接著當然就是在花蓮休息片刻,吃個午餐後繼續前往未知的道路!


花蓮市區擁有相當多的美食小吃,當然最為著名的就是扁食囉!話不多說趕緊進去吹冷氣散散熱並且享用當地美食囉~
 


經過一個小時的吃飯與休息,我們繼續前進,由台九線轉進濱海公路台11線,沿途會經過花蓮相當有名的遠雄大飯店以及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這也是台11線最具魅力的地方,當然延著台11線前進,也會進入部分山路路段,這也正好考驗著兩台車的操控性與穩定性表現!


芭崎眺望台位於台11線31.5公里處,是海岸公路上難得的至高點,登上眺望台往南,可以看見磯崎海灣和龜吼海岬及新社海崖,是層次接連的奇特海岸地景!我們在觀景台揮手!但似乎有點遠看不到~


台11線在要進入芭崎撩望台前擁有一段將近4km的山路,沿途多迴旋彎道以及高低速彎道兼具,正好測試兩台車輛的動態表現!


RaingS無話可說,在懸吊的動態表現上相當優異,RacingS將懸吊模式改為下懸吊系統後,搭配引擎震動模擬分析計算,特殊曲軸配重更將引擎共振幅度降至最低,再配上全新的VVCS可變進氣行程引擎系統,讓整體車輛更具衝勁!

Gsense則是在動力表現上相當充沛,完全不像台買菜用車輛,充沛的動力表現遠遠超過許多廠推出的125c.c.級具車輛,但在彎道上的表現略顯薄弱,也因長時間的騎乘,懸吊表現上逐漸弱化,這倒是Gsense較難以掌控的部份。

 
延著海線我們逐漸繼續向南前行!此時的旅程以接近下午三點左右,距離我們第一天住宿的地點『關山』大約還有76km左右,從芭崎休息站前往下一站靜浦北迴歸線。
 


北回歸線標碑位在北緯23.5度,是太陽直射地球的北界,也是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靜浦的北回歸線標碑座落在台11線公路70.5公里處,每年夏至太陽會沿白色的塔身東昇西落,所以座標塔上設計有一條細縫,以觀察此一現象,且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台11線一面向山一面向海,是許多旅人必經的路程,MotoBuy小組也多次經過這,總是讚嘆這美景為何如此遙遠~不然對於美景的拍攝絕對是絕佳之地!


進入關山前,我們也必須穿越橫貫公路,而台11與台9間的連貫道路分別為台11甲、產業道路以及台30玉長公路,MotoBuy小組也選擇了最為順暢有趣的山路『玉長公路』為測試地點,並向南邁進。


玉長公路總里程為16.2km,整段山路相當平整,且是最南端台11銜接台9的重要道路,高低速彎道綜合的山路,是許多旅人必經的美妙山路!經過一整天的騎乘,到達關山住宿地點也行駛了將近330km的距離,兩台車依舊保持相當卓越的表現,雖說長途的旅行相當累人,但沿途的風景絕對是值回票價的!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程!趕緊歇息準備名早四點出發看熱氣球囉!
 


四點起床,五點到達鹿野高台,天色也逐漸亮起,看著工作人員逐漸充起熱氣球,我們也相當期待!


充氣完成~當然也必須與我們的愛駒合照一下囉!現在時間早晨七點整...回民宿繼續睡覺去!期待下回的旅行~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