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買菜車也是要改!- RF睿飛超級彈簧 x 勁豪125

睿飛超級彈簧推出以來持續開發著各車系車款的優質前叉彈簧組,為的就是能夠讓更多消費者能夠體驗到來自睿飛超級彈簧的獨特魅力,而今天要來為各位車友介紹的就是通勤車款『勁豪125』啦!相信大家對勁豪也不陌生了,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睿飛超級彈簧能帶給勁豪什麼樣的改變吧!
 


睿飛超級彈簧組For 勁豪125的內容包含:睿飛避震器彈簧x2、緩衝彈簧短彈簧x2、阻尼限流器x2。
 


睿飛前叉彈簧依照一貫的下密上疏設定製成,在支撐性上擁有與原廠不相同的特性,強化支撐,讓前叉不軟腳。


而『阻尼限流器』部分則是針對全原廠前叉設定,降低前叉油在管內的流速,對於原廠前叉來說,可以增加更多的衝擊緩衝力道。
 


關鍵小物,有感提昇
『緩衝短彈簧』用意在於避震器彈簧拉至最長時可提供更多的避震器行程空間!行程空間加長3mm,對於避震器的舒適度也有加分效果。


由於更換了緩衝短彈簧與多段前叉彈簧設定,增加了前叉作動空間,提昇更好的回饋體感。


終於換今天的主角『勁豪125』出馬啦~


由於勁豪屬於一般街道通勤車款,我們就近做一般道路測試。
 


買菜車為什麼不能改!
勁豪本身前叉調性為了一般道路取向,特性上也屬於偏軟、舒適取向,高速穩定性上也較為不足。而這次睿飛彈簧組增加了緩衝彈簧以及阻尼限流器的機構改變,使前叉在支撐性更具支撐能力,面對路面坑洞或是急煞的狀況之下都能保有相對應的支撐性,明顯能感受到更換睿飛超級彈簧後所帶來扎實穩定支撐特性。


睿飛彈簧一直將高性價比的前叉改裝方式推薦給各車系車友們,就是希望車友們都能夠在划算的價格之中,明顯感受到前叉懸吊的支撐性提昇,只要簡易的換上睿飛前叉彈簧組,就能夠大幅度的提升勁豪原廠設定偏軟的狀況,在面對高速行駛或是路面坑洞時會有更優異的回饋表現,勁豪的車友們覺得原廠前叉不夠用,想小小升級嗎?參考睿前叉飛彈簧組準沒錯!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