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東南亞名駒YAMAHA AEROX x 新雅部品傳動、二代空濾!實測報告


東南亞YAMAHA近期推出全新機種AEROX,堪稱東南亞勁戰的AEROX在透過水貨商的引進後,也引起了台灣速客達的一陣風潮,新雅部品也跟上腳步,開發出全新傳動組以及二代高流量空濾套件,而今日前來竹北鴻泰車業,進行實測與馬力驗證!

 
新雅套件目前推出AEROX前組傳動組與大彈簧配置,後組部分則持續開發當中!


二代高流量空濾是新雅近期推出全新版本的空濾樣式,除了延續先前進口的空濾綿材質以外,更加入了全新版本膠框,增加了厚度以及強度,使膠框在支撐空濾時更加牢固。(正式出貨版本外框為橘色,圖示中為測試外框樣品) 


竹北鴻泰在車輛的檢修改裝上也皆採用工具界法拉利之稱的『Snap-On』,也展現了鴻泰車業對於車友們愛車的用心。

 


實際將傳動組安裝上車。

 
並將二代空濾安裝上車,究竟整體馬力表現又會是如何呢? 


透過馬力機實測!看看馬力數據的表現有和差異吧~


而這次幫我們測試的正是鴻泰老闆阿承,親自檢視新雅部品改裝前後差異。

(原廠:藍線、改裝:紅線)
全原廠的狀態下,馬力曲線較為平順,原廠配置下整體AEROX算是相當順暢、飽滿動力的一輛車輛,原廠就有10.6ps的馬力表現,再透過新雅傳動與二代高流量空濾套件的改裝,不但在起步上攀升的更為快速以外,整體馬力曲線也放大不少,讓起步拉轉更快速且具有一定的推力,大幅增加拉轉表現以及末端的延伸特性,改裝完成後的馬力也增加了1.6ps,來到12.2ps的馬力表現,同時扭力也提昇了0.02kg/m,整體動力大約提昇15%左右。


實際上路的動態表現,改裝完新雅套件後拉轉表現與原廠相差剩大,截然不同的體感表現給與騎士更佳的車輛運動表現,也讓這輛AEROX擁有更具衝勁的推力以及尾速延伸,大幅提昇東亞名駒AEROX的玩樂特性,這回的實測也讓我們見識到這輛AEROX的改裝潛力!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竹北鴻泰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