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日耳曼跑羊大進擊BMW C 600 Sport


2010年時BMW發表了名為Concept C電動概念車款,隔年推發表了實車,並且分名為為C600 Sport與C650GT,這是BMW首次推出的大型速克達,兩台的車價與搭載的引擎相同,但是在定位上、造型風格卻是不一樣的。

 

 


C600 Sport採用與C650GT相同的647cc 的直列雙缸水冷引擎,最大馬力為60hp/7500rpm,最大扭力為6.7kgm/6000rpm,雖然為直列雙缸,藉由將點火角度差設為270度,使這具引擎有V型雙缸的輸出特色,70度前傾置則,讓車身能運用的空間更大,雙平衡軸的設計有著更細緻的運轉精緻度。

 


車架設計部分,BMW 以鋼管車架結合鑄鋁合金,使車架的彈性及剛性都可以合乎要求,重心集中於車身中央,接近檔車的配置,這也是運動型速克達的強大運動性能的核心所在。

 


外觀上,C 600 Sport,維持BMW一慣的設計美學,充滿肌肉感的幾何線條,多處以金屬材質部件點綴,簡潔的座椅設計與高聳的車尾線條,展現動感俐落的跑車風格,前邊蓋則有著BMW 經典車款R1200GS的身影。較高的810mm座高與較低的手吧位置,讓騎乘三角比起C650 GT更為戰鬥,方便過彎時的重心轉移。

 


C 600 Sport的風擋具備三段高度可調功能。

 


直接手動調鬆旋鈕之後,就可以隨需求調整風鏡高度。

 


C600 Sport的頭燈,採左右近遠燈分離設計外,兩側安裝了LED日行燈,更設有日光模式(Daytime running light),在日間會讓LED更光亮,更易被其他車輛看見。

 


有如跑車的尾燈一樣,採用尾燈與方向燈分離式的設計,薰黑的燈殼、LED燈泡增添車尾的科技感。

 


前置物箱的部份,左邊的置物箱可上鎖,只要利用中控鎖即可,無需另外操作鎖頭。

 


BMW儀表功能相當豐富,有各種車況顯示圖案與警示燈號,即時車況一目了然。較特別的是具備輪胎氣壓監控(RDC),行進間可顯示前後輪胎胎壓。

 


坐墊為一體式不可調設計,較高的座高提供更運動化的騎姿,相對的舒適度較C650GT來的稍差一些。

 


以往運動型速克達為了外觀造型以及車體重心的集中,往往犧牲置物箱空間, 而C600 Sport的置物箱,設有BMW引以為傲的Flexcase專利收納空間設計。Flexcase打開後,又多出一個放置全罩安全帽的空間。

 


關閉時。

 


此外,為了安全考量打開Flexcase的狀態下引擎是無法啟動的,並採用了多層避彈衣的物料製作,安全上並無疑慮。

 

 


無需換檔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以鍊條傳動,將綿密的動力不斷的傳輸至後輪。 

 


全包覆式的設計內含300c.c.的潤滑油,運轉噪音較低,也較耐用,不會受外界氣候影響。

 


懸吊部分C 600 Sport採用40mm倒立前叉和側置式單槍後避震,原廠搭配倒叉的速克達可說是少之又少,連主打運動性的對手,都只搭配一般常見的正叉,更讓人對其運動性有所期待。 

 


後側置式單槍避震,在許多用動型街車上也能看見此種配置,並設有四段彈簧預載可調。煞車系統為NISSIN雙活塞卡鉗搭配270mm雙碟盤,後輪則採用270mm單碟盤,配有ABS系統,提供更安全的保障。只不過未使用對向四活塞卡鉗,以此等級的車格而言,稍嫌可惜。

 

 


前後輪尺寸與T MAX相同,分別是120/70/15與160/60/15,比傳統檔車小兩吋,又擁輕快靈巧的反應。

 


C600 Sport 主打運動風,對手直指T MAXS、R V850等硬派跑羊,而C650 GT則是走豪華舒適GT跑旅風格,檯面上的對手便直覺聯想到Burgman 650,休旅的外觀下,保留了相當程度的運動能力,這也是拜精良紮實的車架所賜,再三揭露了BMW對自架造車工藝的絕對自信,與搶攻大型塑克達市場的強大野心。

 

 

 

 

2014年式 BMW C 600 Sport  規格表

 

引擎規格

 

引擎型式:四行程、並列雙缸引擎、DOHC4汽門
排氣量:647.0 c.c.
冷卻方式:水冷
最大馬力:60hp / 7500 rpm
最大扭力:6.73Kgm / 6000 rpm
壓縮比:11.6 : 1
油箱容量:16L
變速系統:CVT無段式自動變速,鏈傳動

 

車體規格

 

車架型式:鋼管結構/鑄造鋁合金多段式車架
前輪懸吊:40mm倒叉
後輪懸吊:側置單體避震器,鋁合金單搖臂
前輪尺寸:120/70 - 15
後輪尺寸:160/60 - 15
前輪煞車:NISSIN雙活塞卡鉗、270mm雙碟盤
後輪煞車:270mm單碟盤

 

外型規格、重量

 

長X寬X高:2.155 x 790(877) x 1.378(mm)
軸距:1.591 mm
椅墊高度:810mm
車體濕重:249kg (含ABS系統)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