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米蘭車展] SuperBike新詮釋!? - KYMCO SuperNEX


全球機車專業品牌KYMCO(光陽工業)在2018年米蘭國際機車大展(EICMA)上發表 KYMCO SuperNEX,以前所未有概念打造電動重機超跑的現代夢幻車款,嶄新的概念宣示著重機全面電動化的時代即將來臨!

影音快訊

 


在米蘭車展這樣如此國際化的二輪盛事當中要發表這樣如此突破性的技術,當然少不了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到場來揭開這跨時代的電動化重機技術。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雖然對於個人交通工具朝向電動化發展是必然的,但對於電動化與運動取向的重機跑車該如何完美的結合,在大多數民眾心裡依舊存在不少質疑問。也有許多重機車迷因為電動化的重機缺少了熟悉的引擎聲浪而感到失落,且沒有檔位的設計也讓電動重機失去對於重機的操駕樂趣。然而,KYMCO在全面了解重機騎士的潛在需求後,發現重機跑車的電動化不但不需妥協,反而能夠藉此打造騎士內心所渴望的次世代電動重機車款。


大部分重機騎士希望能在不同的的時間點能有不同的騎乘體驗。偶爾渴望狂野的運動特性,但更多時候是需要沉穩內斂的表現。SuperNEX以四種全球首創的座駕個性模式供騎士隨時切換選擇,全面滿足重機騎士騎乘時不同心境與生活面向的需求:
「沉穩」– 拋開周遭的喧囂,無聲無息的通過鄰里,留下內力的痕跡。
「自信」– 開啟駕馭重機的心態,在動力與文明之間取得平衡。
「膽識」– 將源源動力置於掌心,隨著心跳的節奏無限釋放。
「狂野」– 點燃內在的熱情,以猛獸出籠之姿,將對手拋在後照鏡裡。
 


SuperNEX搭載了六檔變速箱,讓騎士可以充分運用動力馬達最佳輸出區間以發揮車輛最大性能,突破以往電動重機性能極限的限制,讓SuperNEX能擁有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2.9秒;0到200公里加速僅需7.5秒;0到250公里加速也僅需10.9秒之極致全速域性能表現。


透過柯勝峯董事長的深入解析後SuperNEX即將現身於舞台上,在這之前為了闡述SuperNEX的完美工藝與技術結晶,在發表會上安排了一段藝術舞蹈結合雷射光Show的一段完美演出,來為SuperNEX正式現身前做了完美的開場。
 


經過了五光十射的雷射光Show後SuperNEX的真身終於出現在眾人面前。

 
出現在眼前的重車,不講真的很難一眼辨識出它是一台『電動車』,充滿仿賽運動線條的車體外觀以及高性能的車體配備,與目前市售的汽油重機完全沒有違合感,反倒是多了許多更加科技感的元素將其融入至這台SuperNEX上。


人們對重機超跑的期待已有所改變。重機騎士在享受引擎轟隆聲所帶來的矚目之餘,也希望能在住宅林立的大街小巷裡安靜穿梭;要求最極致的性能與操控表現的同時,也希望能擁有更多的保障、控制與安全。追逐人車一體操控快感之餘,也希望能適時享有輕鬆騎車的時刻。
 


KYMCO也將在SuperNEX上搭載FEP(Full Engagement Performance)全方位先進電控性能管理系統,讓騎士能夠安全掌控重機超跑的超高性能之外。FEP能提供完美的彈射起步、在急加速時避免前輪浮起或輪胎打滑、在急煞車時防止後輪浮起、並在行經不平或潮濕路面時提供最大抓地力。此外,FEP輔助程度亦可依騎士喜好進行調整。KYMCO希望讓更多熱血騎士透過FEP性能管理系統讓所有重機騎士能夠安心探索SuperNEX的極限性能。
 

 
前後照明系統充滿科技感的幾何線條與導光元素,完美的詮釋SuperNEX的尖端科技。
 

 
前後懸吊系統更搭載了國際知名懸吊大廠Öhlins的避震系統。
 


在車手龍頭部分也有著完整度極高的結構表現。

 
SuperNEX搭載具有免離合器操作快速升降 檔功能的先進六檔變速箱,另搭配滑動式離合器,讓騎士在正常退檔時加倍流暢,提供騎士享受重機駕馭藝術與操控技術提昇的每個過程。
 


發表會結束後讓許多國外二輪媒體廠商相當驚艷,對於SuperNEX的誕生表示相當大的興趣及好奇,紛紛向柯董提出對於SuperNEX的疑問。


未來有更多關於『SuperNEX』的消息MotoBuy團隊會在為各位車友們第一時間奉上,請繼續鎖定之後有關於SuperNEX的更多報導。

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