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超級街頭霸王 BMW S 1000R


第一代S1000RR在09年現身,更在12年推出強化版S1000RR和終極版HP4,操控及穩定性都有顯著的提升。沿襲著優良的運動基因,前些日子BMW在米蘭車展上正式發表新款街車S1000R,便是由旗艦跑車S1000RR修改而來。

 


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貼近每天都能騎乘的需求,除了在騎乘姿勢上,變得更為平易近人,外觀上來看最大的改變就是取消原本的整流罩。

 


保留BMW一慣的不對稱大燈設計,與獨特鯊魚鰭進氣口,引擎本體裸露出來,展現出街車特有的粗曠氣息。

 


動力方面,為了對應一般道路使用需求,進氣管道經過重新設計,凸輪軸也經過改良,並使用新的BMS-X引擎管系統,提升了低轉區的馬力及扭力,最高轉數下調了2000rpm,可在11000rpm時輸出 160hp的最大馬力,扭力方面更高達11.4kgm/9250rpm,比RR還多出約1kgm。較低的轉數與較大的扭力設定更適合城市走走停停,同時隨傳隨到的加速力道在山道上同樣富含乘騎樂趣。

 


S1000R的儀錶也承襲了跑車的風格,左邊大圓指針錶顯示轉數,右邊加大的LCD顯示其他資訊。原裝備有波段顯示及行車模式顯示。

 


貼心的BMW原廠便備有大量的選購配件,例如車頭風鏡、HP全段鈦管、蠍子管、兩款單座鞍蓋、碳纖蓋車身蓋飾、多角度腳踏、油缸袋及尾座袋等大量改裝配件供車主選擇。

 


此外,DDC動態緩衝控制系統Dynamic Damping Control也是選配項目。這套DDC系統 共有Rain/Road/Dynamic/Pro四重動力模式,能感應不同地面狀況和車速,適時改變倒立前叉內的油壓和彈簧的預載力,令避震時刻能提供最佳抓地力。

 


BMW自豪的先進安全配備同樣少不了,具有Race ABS、ASC (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Race ABS提供穩定安全的剎車表現,ASC主要作用是應付不同的路況的抓地力,提供雨天和道路兩種動力模式可以選擇。車主更可選購DTC循跡系統,此系統具有車身傾斜角度感應功能,並設定兩種動力模式,分別是Dynamic與Dynamic Pro,目的在於提高駕馭樂趣的極限,在Dynamic mode時,系統容許後輪升起。在Dynamic Pro時,系統更會放棄對尾輪的制動監察,容許打滑,也容許前輪升起。

 


骨子裡流著S 1000 RR血液的S1000R,不對稱頭燈與獨特鯊魚鰭進氣口,同樣充滿侵略性的外型,令人印象深刻。脫去整流罩的S1000R散發出街車特有的粗曠氣息,兼顧日常身活所需的騎姿與動力輸出反應,也讓買家有更多元的選擇。

 

 

2014 年式 BMW S1000R 規格表

 

引擎規格

 

引擎型式:水冷四行程DOHC並列四缸-16V
排氣量:999c.c.
冷卻方式:水冷
最大馬力:160 hp / 11000 rpm
最大扭力:11.4kgm/9250 rpm
油箱容量:17.5 公升
變速系統:鏈條傳動 濕式六速離合器

 

車體規格

 

車架型式:鋁合金雙翼樑車架
前輪懸吊:46mm倒立式油壓前叉 懸吊行程 120mm
後輪懸吊:多連桿中置單槍氣瓶避震 回彈阻尼可調 懸吊行程 120mm
前輪尺寸:120/70-ZR17''
後輪尺寸:190/55-ZR17''
前輪剎車:雙碟 Brembo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 + 320mm浮動碟 (ABS)
後輪剎車:單碟 Brembo單活塞浮動卡鉗 + 220mm碟盤 (ABS)

 

外型規格、重量

 

車輛外形(長X寬X高):2,057 X 845 X 1,228 mm
椅墊高度(前/後): 814 / 840 mm
車體淨重:207 kg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