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MotoNews] MotoGP第400次勝利 - MICHELIN in MotoGP


MICHELIN在MotoGP西班牙站Marc Marquez拿下冠軍後,這間源自法國歷史悠久的輪胎商也光榮拿下在摩托車賽最高殿堂MotoGP的第400場勝利。
 


MICHELIN在最高級別的成功幫助許多傳奇車手拿下年度冠軍的頭銜,包含Sheene、Spencer、Marco Lucchinelli、Franco Uncini、Eddie Lawson、Gardner、Wayne Rainey、Kevin Schwantz、Doohan、Àlex Crivillé、Kenny Roberts Jr.、Valentino Rossi 與 Nicky Hayden等人都曾騎著裝配MICHELIN輪胎在未指定用胎的年代拿下冠軍。在那個時代,Doohan與Rossi個別在1994-1998與2001-2005皆拿下五連冠。而回到現今指定用胎的年代,Marquez也在MICHELIN回歸後連兩年拿下冠軍。
 


MICHELIN在開放輪胎時代與無數家輪胎廠商在最高級別競爭,直到2008年的最終站Catalunya,由Dani Pedrosa拿下勝利。MICHELIN的連勝在那之後被迫被賽會連續7年的統一輪胎規定打斷。MICHELIN的連勝在2016年回歸MotoGP成為官方指定用胎後繼續。自此之後拿下了連續40場勝利,包含Marquez在週日所取得的勝利。同時,Ducati也成為了使用MICHELIN輪胎贏得勝利的車廠之一。 


MICHELIN與MotoGP的合約將至少延續至2023年,因此有極高的可能性這間法國輪胎廠很快就將迎接第500次的勝利。
MICHELIN投入最高摩托車賽殿堂的歷史涵括48位自11個國家而來的車手在全球51座賽車場拿下勝利,在某些賽道上甚至見證了幾年來賽道規劃的改變,證明了MICHELIN無疑始終是世界上生產高性能輪胎的佼佼者。

採訪協力:忠林摩托 Chungli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