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賽事報導] ARRC R.2 澳洲站 UnitedOil Racing Team 參賽紀實


抱持著熱情的 United Oil Racing Team 這次與ARRC移師至澳洲,The Bend Motorsport Park這座去年10月份才剛建好的賽道,面對全新的賽道,每個車隊與車手都是艱難的挑戰,讓我們來看看這次United Oil Racing Team 是否能突破這次的難關呢?


技師團本次在賽前先策略好,先以上一站泰國武里南的車輛設定為基礎再去做調整。 


本站在車輛配備上也新增了,睿飛的3K前叉彈簧,以及MJP茂建科技的協助,為車隊增添了些許戰鬥力。


 
而台灣自有品牌加路達也提供了Honda CBR250RR競技用碟盤,與金屬油管供給United Oil Racing Team比賽車輛使用。


上午第一次練習後,車隊技師針對選手上場實際測試後,馬上開始調整車輛設定。



邱科龍選手也與領隊Steven積極的討論著賽道路線以及車輛調整方向。

 


下午的第二次練習,依舊還在抓取車輛設定,所有的調整都必須依靠選手對於賽道以及車輛感應器所反應的數據做為依靠,靠著的數據分析,才能有效的縮短秒數。

 


經過第一天練習,車輛似乎出了些狀況,技師團也很迅速地找到了,但是還是避免不了挑燈夜戰。


翌日有最後一次的自由練習,緊接著就是排位賽,經過昨天的技師團的零件更換,選手與技師都更有信心能夠將秒數推進。


抓緊最後一次的自由練習後的時間,邱科龍選手持續與技師團討論車輛調整方向。


總技師長小賴也藉由車載記錄數據,細心的調整車輛。


目前邱科龍選手作出的最佳單圈為2:14.140秒,與第一天練習的2:18秒已經進步了四秒,但是第一位成績為2:08.624秒,差距來到6秒左右,但United Oil Racing Team並沒有放棄。

 


最終排位成績為2:13.988秒,由第二十位起跑,第一位由印尼的選手作出2:08.039秒。但事情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的順利,排位賽結束後車隊隨即發現車輛有機械故障,雖然花了一些時間有將問題排除,不過車隊下塌的飯店與賽車場間隔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隔日也需要很早起來前往賽車場,車隊休息時間非常的少。

 


Race1邱科龍穩穩地的把秒數慢慢地推進,來到2:12.757秒,最終以第十八名完賽,成績合乎車隊理想範圍內。


隔日的Race2,邱科龍選手由第18位起跑,起跑前接受到主持人訪問邱選手提到,他個人非常享受這個比賽,在台灣並沒有這麼大型的賽道,並且能夠和全亞洲的選手同場較勁與學習,非常的開心!

 


在緊張的起跑氣氛下,20位來自全亞洲的好手,各個屏息以待,究竟鹿死誰手呢!?

 


最終United Oil Racing Team的邱科龍選手以第十八位安全完賽,最佳單圈成績以2:12.678秒作收;賽後車隊也提到本次參賽遇到了許多狀況,但最後都能一一的排解,也看著邱科龍選手慢慢的將秒數縮短,已經達到車隊所預期的目標,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完賽,在本次澳洲站也收集了許多車輛調整的經驗,相信在下一站的日本鈴鹿賽道能夠以這些蒐集到的數據,取得更好的成績!

United Oil Racing Team賽後訪談

採訪協力:United Oil Racing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