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MotoNews] 前衛科幻騎旅 - BMW Concept LINK


當全世界車迷都在關注BMW 8系列的時候,BMW Motorrad在日前也悄悄的推出具有絕對前衛科技感的概念摩托車,BMW將它取名為『LINK』。BMW Concept LINK不僅是台前衛概念摩托車更跟上現今最重視的環保議題採用電能驅動,也能為環保盡心力!

從LINK草稿上看到他的設計理念,與傳統機車幾乎看不到的車體,扁平把手、隱藏大燈、尾燈,加上前後輪和車體合而為一的設計,讓LINK有如在科幻片裡才有的交通工具。


LINK科技感十足,但他身為基本的本身特質一點也沒有少。無論從方便或是環保相提並論時,多數單人在市區中移動機車的機動性以及節能表現都會比汽車更加優異。但是機車的外觀型態一直沒有太大的改變,BMW Motorrad將科幻片中的概念重現!


隱藏式頭燈,獨特車體設計再加上看不到避震的前輪配置和以往傳動摩托車毫不相同的領域。這也是BMW Concept LINK與現今摩托車最大的差異。 


LINK擁有優化空氣力學&舒適騎乘姿勢,更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調整。


LINK在把手上方看不見實體按鍵,取代的則是一系列觸控面板。風鏡更融入當家汽車的投影技術讓其實不需低頭就能夠將儀表螢幕一目了然。


說到摩托車,置物空間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從LINK側面滑開後,BMW設計一個置物空間足以讓騎士收納安全帽、隨身物品等。滑門的車廂開啟型式也與傳統上掀式毫不相同。在雨中更可以避免大雨直接淋進車廂的問題。車廂下方橘色線條則是LINK連接底板內電池的電線,實用中也不缺少科技感!

 
鏤空的雙人坐墊設計,平整的座椅足以藉由騎士需求調整,中空設計據原廠表示,除了能提升空氣力學表現外,也展現了十足的設計感。


皮帶傳動、單槍側置避震懸吊採用低調配色融入科技十足的 BMW Concept LINK。隱藏式LED煞車尾燈也和傳統摩托車完全不同的設計理念。


科技對於BMW可說是最當前的目標,BMW Concept LINK融入最新科技讓騎士隨時和BMW Concept LINK保持連結。騎士從中可以得知行事曆、目的地、天氣等資訊並且搭配騎士身上專屬配件更加智慧地操控LINK,讓人與車合而為一。 


BMW Motorrad Concept Link代表了對都會移動性的新認識,結合零排放效能打造機動性以及節能表現兩全的前衛代步兩輪車款。









採訪協力:BMW Motorrad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