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夯車分享] 台灣史上最嚴苛之耐久賽~PGO TIG 一戰成名!勇奪冠軍獎盃!

1
PGO TIG 自上市以來被譽為白牌速克達界的天花板,無論是直線加速,還是耐久程度,都慢慢的在賽事當中印證。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台車,正是由 Team  PGO 廠隊所提供的比賽車輛,外型是前陣子發佈的「TIG 征服版」為主,以 1,619 圈的紀錄拿下了「TEC 台灣耐久錦標賽」的冠軍!

1
耐久賽是多麼嚴苛?
許多人不知道耐久賽是非常非常消耗體力的,試想 24 小時四個人,一個人平均要騎 6 小時,這 6 個小時車手都要在同樣的場上、同樣的彎道不停的繞圈,除了體力上的磨耗,還有精神上、視覺上的疲勞加成,能完成這嚴苛的賽事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

2
而這 24 小時的耐久賽該怎麼改裝才能奪得冠軍?首先換上可調拉桿,因為是耐久賽,總共有 4 位車手一同騎乘這輛車,每個人手長不一樣,這時候可調拉桿就顯得非常重要。

3
另外加上 Chicker 快速油門座,減少油門轉動距離,縮短時間來爭取那零點幾秒的時間,24 小時累積起來將會非常可觀。

4
Aim實時監控儀表,車手在場上即可直接參考圈數以及秒數,當秒數開始慢了之後,車手也就可以準備換手,來達到 24 小時的最佳圈數。

5
後勤部隊的重要性
長達 24 小時的耐久賽,致勝關鍵除了車手高強度的身心素質外,更是專業後勤團隊合作及 PGO 造車工藝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體現。PGO TIG 在性能與操控的先天體質上有著絕對的優勢,經過專業技師與主力車手的調校,運用科學與數據將熱情轉換為態度,反覆驗證地表最強水冷旗艦 TIG 的超強實力,不愧為彎道藝術家。

5
換上 DYShock 登宇國際競技版前叉,是目前台灣賽事當中不少車手愛用的品牌,這次耐久賽也驗證了其耐用度。

6
擁有絕佳的煞車系統至關重要,大幅減少煞車時間就能擁有更多的開油時長,SUPERBRAKE 245mm 浮動式碟盤,搭配 GARUDA 前煞車金屬油管,以及前 SBS 對四金屬燒結來令片,提供更完善的制動力。

7
TIG 在一般道路上是最安全的守護者、在賽道上也是性能與操控極致的水冷王者,藉由賽事榮耀,讓核心理念藉此得以傳遞給更多支持 PGO 的朋友們,讓騎乘不只是騎乘,更是一種自由、成長與期待。

7
再來是引擎的部份,為了更大的輸出動力、更耐用的設定,採用 TTMRC-CNC 缸頭加上 TTMRC CNC 鍛造活塞,實測 24 小時耐用度沒問題。

8
擁有好的引擎輸出,就要搭配更佳的排氣管,BUMBLEBEE 黄蜂 SS2 在動力輸出帶的延伸平原非常大。

9
而不僅是嚴苛的耐久賽,只要把避震調好也能節省輪胎,相比別人就可以減少換胎次數、下場次數,後避震選用 DYShock DY-H/L 高低速可調附氣瓶避震器。

10
搭配狡猾兔全套傳動系統,以及 Simota 高流量空濾,耐久賽的搭配讓傳動不會過熱,進氣的效能更好之外,還能有效的保護車輛引擎。

11
換上 Chicker 金屬燒結來令片,減少摸煞車的時間,增加開油時間。

12  13
經過 24 小時的風花雪月,恭喜 Team PGO 在這次「TEC 台灣耐久錦標賽」拿下了速克達專業組冠軍獎盃,印證了 PGO TIG 這台車的極限價值。

12
能拿到這 24 小時的耐久賽獎盃,堪稱至高無上的光榮!

13

14

 

改裝明細:

車款名稱

PGO TIG 170

車輛提供

PGO

懸吊系統

前:DYShock 登宇國際競技版前叉

後:DYShock DY-H/L 高低速可調附氣瓶避震器

輪胎:MAXXIS S98

制動系統

碟盤:SUPERBRAKE 245mm 浮動式碟盤

金屬油管:GARUDA 前煞車金屬油管

來令片:前 SBS 對四金屬燒結來令片

後 Chicker 金屬燒結來令片

動力系統

傳動系統:狡猾兔 全套傳動系統

引擎:TTMRC-CNC缸頭

TTMRC CNC 鍛造活塞

供油系統

EZ ECU-全取代ECU

排氣系統

排氣管:BUMBLEBEE 黄蜂 SS2

其他改裝

電瓶:EZECU 輕量化鋰鐵電池

精密加工:Horizon 零件輕量化加工

油品:Bell1機油、水箱精

進氣系統:Simota 高流量空濾

阻尼抑制器:RERACE 阻尼抑制器

車主

PGO

車主的話

24 耐冠軍!

 

採訪協力:PGO Scooters 摩特動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