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猛禽展翅!五爪豹力美學 - MOS GSX-R150鍛造輪框


MOS一直以來專精於兩輪以及四輪產品的外觀件開發,希望透過高品質的產品給予消費者最好的產品服務!這回首創17吋SUZUKI GSX-R/S150系列鍛造輪圈,透過五爪豹力美學的設計風格,搶先全球發表第一款鍛造輪圈,氣勢非凡猶如獵豹向前飛奔的利爪,搭配GSX-R150的造車工藝,更顯氣勢非凡!讓我們一同來看看『MOS GSX-R150鍛造輪框』!
 


多元色彩!自由搭配
MOS GSX-R150鍛造輪框目前推出四色提供小魯車友們挑選!分別為耀眼金、翱翔藍、糖果紅、質感黑四色。
 


承襲R魂的精神,讓鍛造輪圈造型,有著優異的層次感,設計靈感上源自於猛禽展翅翱翔羽翼,氣勢非凡於天地之間,更猶如獵豹般向前飛奔的利爪,來打造這回的17吋鍛造輪圈!
 


15%總重輕量!
距官方測試重量指出,前後輪圈的改裝可有效輕量15%,適度輕量化對於簧下重量的改變,有利於賽道或是山路的操控感提昇,能使車輛擁有更佳的運動性能與操控表現,並增加行車操控樂趣。
 


這回的鍛造框尺寸設定與原廠相同,前後框J值維持2.15J以及3.5J尺寸規格,適用輪胎尺寸前輪為90/90-17、100/90-17,後輪則為130/70-17與140/70-17,那就來實際看看這組MOS 鍛造輪圈的細節吧!

 
MOS GSX-R150鍛造輪框在這回的推出,同樣使用組合式中心將輪圈本體夾在中央,強化整體輪圈剛性。
 


內部程軸部分採用日製程軸,增加滑順度與耐用度。
 


獵禽爪型設計!
爪型的設計上就猶如上述風格,採用獵豹與鷹爪風格打造,讓簡約的五爪造型中增添細節來點綴。


碟盤座部分包含了碟盤安裝孔以及ABS感應盤安裝位置,直上免修改,改裝更快速!


看似簡單的五芒星造型碟盤座,細節處的輕量化加工同樣具備,在兼顧剛性的情況下,適度偷輕讓輪圈整體重量更為輕盈。
 


後輪圈同樣採用對鎖形式組成,碟盤安裝孔位以及ABS感應盤同樣具備。
 


後齒盤安裝孔位與原廠輪圈設計有所不同,採用四個獨立減震橡膠配置,讓減震效果更為扎實,且齒盤晃動幅度更小。

 
實際安裝示意圖。耀眼奪目的爪型設計明顯的與原廠輪圈有所不同,在視覺質感上似乎更擁有前衛的改裝質感!


前輪圈實際安裝示意圖。
 


後輪圈安裝示意。

 
MOS GSX-R150鍛造輪框可說是業界首創專為GSX-R/S150設計的鍛造輪圈,不論是造型上或是實際的騎乘體感上皆有所不同,突出的造型設計有別於原廠輪圈配置,搭配上輕量15%的輪圈配置,讓整體騎乘體感些微改變。改裝鍛造輪圈不僅是視覺上的改裝效果加分,有效降低輪下重量更是減輕車輛負擔的關鍵,輪下一公斤輪上十公斤,也就是說減少輪下負荷,在相同的動力條件下,能創造更佳的動力表現,這也正是鍛造輪圈的改裝重點。


還在猶豫改裝輪圈嗎?原廠烤漆輪圈看膩了嗎?不妨參考看看MOS GSX-R150鍛造輪框,專車專用免修改直上,讓你的小阿魯更加帥氣有質感!此外,R版與S版皆能改裝喔!趕緊去MOS官方FB看看吧!

採訪協力:MOS motor _ Moto Of Sport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