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稱職&平價!- RPM RR x gogoro2


講求入門等級訴求的RPM Double-R,在先前推出升級版本。這回RPM再次針對gogoro2推出345mm長度版本,加入回彈阻尼可調,讓Double-R避震器擁有更符合個人需求的阻尼調整。


雖然是入門等級,但RPM在外觀包裝、產品保護上可是一點也不馬乎。


雙色選擇,任意挑選。
Double-R升級阻尼可調避震器更提供兩種彈簧配色,包含黑、黃兩色。車友們可以經過選擇合適的避震配色。


RPM RR系列後避震為彈簧預載、回彈阻尼可調懸吊系統,依照彈簧上座的調整,彈簧軟硬度隨之改變。另外加上適中的油壓設定,以及適當的回彈阻尼可調機構讓RPM RR擁有最為適中的緩衝效果,進而增加懸吊穩定性與舒適性。看到上方則是氮氣口。


13mm軸芯內徑設計,讓後懸吊擁有適當的支撐性。RPM原廠提供3個月非人為因素保固服務。


依照gogro2車輛設定打造的專屬彈簧,並搭配黃色配色。視覺、效果兩相宜。


回彈阻尼置入,CP值爆錶!
22段回彈阻尼可調,車主可以即時經過下方旋鈕的調整找到合適的懸吊路感。


避震器下座同樣採用可微調避震器長度機構,雖然可以經過車主習慣騎乘的懸吊長度調整但還是建議使用出廠設定較符合原廠車輛使用。


實際安裝於gogoro2上,黃色彈簧搭配科技感十足的gogoro2車款。讓車輛更加前衛質感。


實際上路測試,測試小組將預載部分調至20mm左右,並將阻尼調整為伸側全開第一段,雖然是入門款式懸吊,但是RPM RR後避震改善了原廠懸吊晃動的情形,車輛穩定度明顯增加!


在市區道路上騎乘,並將彈簧預載放至最適中的範圍,RPM RR舒適明確的路感回饋讓市區騎乘更加游刃有餘。


經過彎道時,合適的調整回彈阻尼調整讓RR後懸吊並不會帶來多餘的晃動,並有效吸收路面坑洞讓後輪服貼於地面安心過彎。


經過實測,全新的RPM RR增加回彈阻尼可調機構讓懸吊效能有所提升。對於一般通勤或是偶熱血車友來說可說是相當足夠的避震選擇。另外較於平價的入手價格卻有簡單亮眼的外觀以及穩定的作動校能,RPM RR絕對是一組稱職的優質後避震!針對性價比的車友們RPM RR避震器是或許會是您最佳的選擇之一!

 

採訪協力: RP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