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MotoNews] 全新智能系統,不怕沒電顧路 - KYMCO 電動機車AI新紀元


電動車是近期最熱門的話題,KYMCO以消費者導向的創新突破,在2018年推出Ionex車能網,針對智慧騎乘、能源管理導入新技術,在Ionex運行的同時,KYMCO也隨時在觀察騎士使用上的需求和不便之處,想辦法尋求解決的方法。


電動車的消費者很關心續航力問題,騎乘時總還是有里程焦慮,特別是儀表上顯現的電池用量,實際上無法精確顯示騎士的可行駛里程,騎士雖能享受電動機車帶來的乾淨、舒適,但心中那塊石頭總是放不下,可能無法完全享受無憂的騎乘樂趣,現在我們將以先進的專利AI技術,根據不同的駕駛行為及各種騎乘路況,以AI自我學習的技術精確地預估電池電量,除了讓大家騎得更安心、可騎乘的公里數更準確,同時也能精確的預測電池的壽命。


今天與工研院的技術合作案,包括電能系統、控制系統、馬達冷卻系統、防盜系統..等強化,為了就是要將Ionex車能網推向到另一層次『AI級Ionex車能網』,這包含了以下三個面向。

AI級電動機車
將學習機制融入電動車系統,透過資料蒐集,電腦分析騎乘習慣、用車方式、電力消耗,運算出最精確的電力資訊,轉為可行駛里程,引導騎士正確駕駛,避免誤判,造成車輛突然斷電的意外。未來也將運用在各系統上,整合強化各介面溝通與互動,確保騎士用車舒適、安心、安全。

 

AI級能源管理
這項技術有利於電力負荷、能源站佈建及電池調度上,運用即時計算、資訊分析,自動調配能源站的充電速度,避免電網用電超出負荷,造成跳電狀況。另一方面依據區域、時段、環境、使用狀況預測供需,進行動態調配。

 

AI級Ionex車能網商業版
加強共享業者車輛管理及調度,利用無線識別技術蒐集物流及金流信息管理,使用者可輕易完成租車、還車等動作,運用學習和識別技術大幅提升管理精準度,也提供預警防盜、預警保養、緊急救援通知與道路救援等功能。


KYMCO專注於最得我心品牌理念的落實,未來三年內將推出十款新電動車,並將Ionex車能網往AI級邁進,帶給騎士更多的體驗和感動,持續追求獨特出眾的產品,讓每一個消費者都能享有更先進更完善的騎乘回饋。

 

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