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新微量升級!- RF睿飛超級傳動彈簧 x 勁豪125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睿飛彈簧要推出這麼多車款的傳動大彈簧組合?由於睿飛彈簧就是要提供消費者一個入門且方便的升級選擇,讓車主能用少少的預算適度提升愛車性能。而今日的主角就是講求經濟實惠的代步車『勁豪125』,睿飛彈簧同樣沒有錯過她,趕緊為大家開箱這款針對勁豪推出的『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組』,那就趕緊來測試看看囉!
 


雙珠重選擇。
睿飛超級傳動彈簧內附上傳動大彈簧主體與一種重量的TechPulley二代飛天珠。
 


專車專用設定!
由於勁豪的動力設計相較於其他車款的原廠設計較為不同,因此在傳動大彈簧的部份也是針對勁豪的傳動特性進而搭配的規格。
 

 
實測使用TechPulley二代飛天珠分別為10gx6與11gx6的配置,在出廠時可以調整需求,來使用適當的普利珠重量配置。勁豪原廠普利珠則為12gx6的設定。


實際將傳動大彈簧與不同重量的普利珠分別做兩次的測試。


使用P-GEAR GPS測速儀,測得勁豪原廠傳動的0-400m加速表現為上,尾速僅落在87.3km/h,共花費了21.89秒。

 
(左圖為睿飛傳動大彈簧+飛天珠10gx6,右圖為睿飛傳動大彈簧+飛天珠11gx6)
接著就是睿飛超級傳動彈簧搭配兩種不同重量的飛天珠來做交叉測試,10g與11g在起步0-100m時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在100m之後漸漸拉開差距,在末速部分相差1.4km/h,而10g普利珠的配置與原廠傳動差距來到了4.9km/h之多,但三者之間0-400m距離的完成時間均落在21~22秒之間。


經過三種不同條件的測試後發現,僅更換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與普利珠可以將速度延伸發揮的更完整。體感表現上雖說差異並不是相當明顯,但透過數據的顯示確實在中尾的表現上,搭配較輕的普利珠能使中速的加速部分有些微的提升!


雖然勁豪的出廠設定就是一般消費者經濟又實惠的通勤代步車,但或許僅需要花上少少的費用就能讓這台勁豪在動力上有更漂亮的表現,在這裡提供給勁豪的車友們一個入門升級的好選擇。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