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新車試駕] 新配置,更誘人!2019 YAMAHA YZF-R3 媒體試乘


在上回Maverick Viñales首度來台後,順勢帶來了全新的機種2019 YZF-R3,引起現場一陣騷動!而今日MotoBuy也受邀前往麗寶賽車場實測,究竟這款造型殺氣十足的全新R3與全新的車體配置,整體騎乘上有什麼不同呢?一同來看看!


Maverick Viñales來台發表YZF-R3。




這回的R3訴求Ride the R anytime,簡單來說就是無論是賽道或是平時的通勤代步都是你我最佳的夥伴!


更霸氣的類M1外型以及大整流罩與更附戰鬥桿的駕艙設計,是這回大改款R3的主要重點。


銳利的車頭造型是這回改款的重點項目,頭燈部分具有LED小燈配置以及LED反射式頭燈組。


車頭造型採用類似YAMAHA M1廠車式樣,導入了中央進氣口,進入進氣口的風隨著倒流設計,進入冷排前。
 


37mm倒立式前叉組是這回主要的改款重點,除了擁有更帥氣的外型以外,在騎乘體驗上也有所差異!這稍後動態試乘將會有更詳細的解說!


透過更戰鬥的騎乘三角與空力設計,是最大極速增加8km/h的最大主因。


制動系統部分同樣延續先前R3系統,採用298mm浮動式碟盤以及同樣具有ABS系統。
 


油箱加寬3cm,在騎乘體感上擁有極大的差異!這下方騎乘體驗中也會說明極大差異部分。


舒適與運動間取的最佳平衡是這回R3主要的設計,手把部分改為分離式把手並降低22mm,在搭配上加大油箱罩的設計,讓騎士體驗輕鬆無負擔的前傾騎姿。


上三角台部分也採用全新造型設計,並搭配全數位儀表以及分離把的設計,讓整體龍頭更具戰鬥氣息,符合新一代R3的跑車化樣式。
 


數位儀表也延續了老大哥R1式樣,帥氣風格增加不少!
 

 
這回的輪胎部分採用Dunlop SportMax GPR-300系列輪胎,前輪配置110/70-17輪胎規格,後輪則是140/ 70 - 17,不得不說這套輪胎的配置對於整體動態操控表現擁有更上層樓的升級感覺。


尾燈部分則是維持先前配置,同樣採用LED式樣。
 


排氣管部分則是採用鬼島台灣專用加長包好包滿款排氣管,在觸媒以及防燙護蓋上擁有與眾不同的設計。


車色部分則是具有經典藍、消光黑、消光紅等三色。

 
可選購配件則是新增了大風鏡、引擎護蓋、KYB可調式避震器組以及單座蓋。


除此之外,MT-03全新2019年配色也同樣登場!至於2019年式樣YZF-R3與MT-03的價格部分目前官方尚未確認!之後會再次公布正式售價。 

 

 

 
騎乘視角部分,測試車手身高177cm體重56kg,在乘載YZF-R3上,視覺效果恰到好處。


車側視角部分騎士能輕鬆跨座,但從這圖中能看出以正常坐姿,騎士有更向前傾的趨勢,讓整體更具戰鬥氣息。
 

麗寶賽車場 x MotoBuy測試小組 激測!

 


動態試駕上我們分別由三大項說起,分別為懸吊、操控、整體騎乘部分!
 


出乎預料的指向性與靈敏度!

懸吊部分由於前叉使用37mm倒立式前叉系統,在操控的指向性以及舒適度、靈活度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在阻尼設定上適中,在激烈的賽道操駕下,依舊能保持車輛高度的穩定性與指向性。


雖說前叉設定相當優異,但後避震測試小組則是較難感受到原廠所說的運動化阻尼設定,在連續換位或是高速直線進低速彎道,很明顯的後避震阻尼設定過於舒適,產生的晃動感不小,這對於熱血的車有來說肯定是不夠用的!
 


有感操控升級!

操控部分由於前叉的進化,確實給予車輛絕佳的敏捷、迅速的指向性,除此之外,更為戰鬥的分離把設定以及加大油箱罩的支撐性,是另一項操控升級的重要主因!下降22mm的分離把與加大油箱罩設定給予駕駛更優異的支撐性,在彎道中央更能讓大腿緊靠油箱固定,大膽釋放賽道靈魂。


這回搭載的輪胎設定相當出乎意料,採用Dunlop SportMax系列運動胎,在起初剛入賽道時其實也保持著半信半疑的狀況進行實測,但經過大約一圈半的暖胎,這套輪胎也逐漸進入狀況,這套胎的操控性具備一定的抓地力水準,讓賽道體驗游刃有餘,這對於新車主來說省下一套胎的錢,就能盡情暢快騎乘!
 


整體而言新一代YZF-R3確實給予測試團隊一個嶄新的黃牌級具戰車新印象,不僅外觀上更加戰鬥且在操控性上也更為出色,相信不久的將來這會是輛再次暢銷的熱門車款!讓我們敬請期待~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