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MotoNews] 節能、管理效率更緊密 - KYMCO Ionex車能網商業版


KYMCO於今年初在東京發表了Ionex車能網系統,以全新的技術與創新的思維,突破現有框架,解決電動車在推廣與使用上的種種障礙,為全球電動二輪車發展立下了重要的里程碑。在世界約有1億5千萬輛的機車在路上行駛著,其中更有500萬輛是以商業用途為主。它們每天平均行駛里程是個人用的7倍,汰換率是個人用的2倍,能源使用量佔整體的20%。因此,KYMCO在發表Ionex車能網之後,正式推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提供所有企業與政府一個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商用電動車解決方案。
 


而這樣突破性的系統發表會現場當然少不了光陽集團的董事長柯勝峯,來為今天的『Ionex車能網商業版』揭開序幕。
 


Ionex車能網商業版是一個能夠針對企業與政府的各種需求,量身訂製的商用電動車解決方案,以KYMCO做為整個方案的提供者,整合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業團隊,涵蓋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資訊系統等完整的組合。
 


Ionex車能網商業版可以完全依照客戶的特定需求進行客制化,Ionex車能網商業版還規劃了四個套裝方案,分別為「基礎設施套裝方案」、「商用車隊套裝方案」、「共享車輛套裝方案」、「大眾運輸套裝方案」四種方案,讓客戶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導入與實施。
 


Ionex車能網商業版擁有全球首創的電動車基礎設施雲端作業系統,以及各種商業應用資訊系統,可與車輛、電池、手機App、充電設施完美結合。


Ionex車能網商業版提供多種能源補充方式讓客戶依實際需求導入,包含標準充電、快速充電、以及電池交換。能源交換站還可以進一步依客戶的特定需求進行客製化。

 
現場同時展出了歐洲全新電動商用車種款:Agility Carry EV、Tube EV。


KYMCO提供一系列可客製化的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及專業的改裝服務,讓現有的車隊及設施能與Ionex車能網商業版平台相容。
 

 
Ionex車能網商業版具有能與各種不同類型車輛搭配的Ionex專利輕量化智能電池,僅5kg,能在任何應用情境下讓使用者輕鬆上手。


另外現場更出現了全新的車款Like EV,今年3月在東京發表會上提出『3年內推出10款電動車機種』的目標,不到半年期間已推出六台Ionex車款,達成率超過五成,未來也將持續打造符合全球市場需求的電動機車。


發表會現場相當受矚目的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也成為了今天亮點之一。
 


『Klever B-Ionex』能夠取代更多的大眾交通延伸性,讓環保節能能夠更加徹底,且讓民眾有更輕鬆的交通體驗。
 


雖為電動輔助自行車,不過也與其他電動車款共用『Ionex專利輕量化智能電池』,讓能源系統更為一致統一。
 


在車手端具備了小型的顯示器,能夠檢視電量、時速等重要數據,讓騎乘者有更清楚完善的資訊了解。
 

 
Klever B-Ionex前後制動皆採用碟煞系統。


車頭部分當然也設有照明燈具,讓夜間騎乘時能讓騎士更加安全無虞。
 


自Ionex車能網發表以來,來自全球各地的熱烈迴響,讓KYMCO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取得超乎預期的進展。目前在企業客戶含括了大型零售、車輛共享、能源服務等服務對象;在中國大陸地區也有許多大城市已加入『智慧城市』的行列。KYMCO更將在下週正式宣佈進軍印度市場,加速拓展Ionex車能網的全球佈局。Ionex車能網商業版的出現,將帶起全球在商用移動工具的全方位電動車解決方案全新革命,擁抱不妥協的綠能。

 

 

 

 

 

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