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彈夾式模組新突破!KAIFA倒立式內管組 - 試用報告


由KAIFA開發工業所研發,Her2和合開發設計獨家代理,導入重車倒叉Cartridge式樣的前叉改裝方式,所謂Cartridge彈夾式的模組也就是在原廠的正叉設計中隱藏了倒叉的結構,顛覆以往對於速克達前叉的定義,正叉外觀,倒叉作動,全新穩定度、路感初體驗!

 
完整套件、直上改裝更專業

專業的盒裝中包含了KAIFA倒叉內管組、全新開發低阻抗油封以及專用前叉油,完整套裝讓你改裝方便直上沒煩惱。安裝調整時間更短,直上改裝更輕鬆。

 


讓我們來一睹KAIFA 倒叉內管真面目!上半部為內管組,內有彈簧設計,阻尼孔則位於下方。

 


倒叉內管底座則與原廠同樣鎖附模式並附有彈簧閥片。 

 


內管下方雙邊各開一阻尼孔,擁有較強的伸壓側設定,搭配式倒叉設計能有效提昇騎乘震動吸收效率。

 


鋁合金上座有著KAIFA工業專屬LOGO,此批推出為不可調模式。 

 


KAIFA此次也推出三款內管供車友選擇,除了原本銀色的與燒鈦配色之外,另外還即將推出奢華金色版本

 


除了創新的倒叉內管設計之外,KAIFA在油封以及土封上也下了一番功夫!

 

 
採用正台灣製造超低阻力材質組織而成的油封,可以大幅降低內管與油封之間摩擦係數,讓前叉作動更加潤滑、順暢。 

 


KAIFA油封到底與原廠有和差異呢?好奇的我們作了簡單不專業人力手臂體感測試!影片中可以見到原廠油封與KAIFA低阻力油封滑動順暢度的差異,車友歡迎自行實際體感測試,便可感受出明顯差異。

 


KAIFA貼心的在前叉組裡替車友計算好兩支前叉分別油量,安裝時各加入一瓶即可!

 


安裝油封建議使用專用工具,並且注意方向性,將油封固定於外管內。

 


每一支前叉分別倒入KAIFA前叉所附一罐量的前叉油,流暢的前叉油設定也讓避震器作動更加平順且不易產生噪音。

 


倒入前叉油之後需靜置片刻,讓油順利進入,再來回壓放作動以確保空氣的排出。

 


安裝上車! KAIFA Cartridge式前叉套件,外觀依然保持原廠形式,而內部卻已改為倒叉式的作動方式。原地輕試壓時,可以感受到前叉順暢的作動,而當大動作的向下壓時,則可以感受到KAIFA倒叉內管所帶來的強烈支撐性以及伸側壓力。

 


首先我們在一般平坦道路上型時,KAIFA倒叉內管提供優良的舒適性,順著道路蜿蜒,車輛也不會有多餘的晃動。

 


面對較為不平的道路時,就算過彎,也可以感受到KAIFA倒叉內管帶來特殊的穩定感,可以形容上你的前輪始終服貼於路面,且毫不拖泥帶水。

 


透過專業機台測試,無論是在阻尼特性、彈簧支撐性表現上來說,黃色的KAIFA內管組表現均比原廠來得優異,面對不同路況擁有更佳的反應表現。

 
新篇章:模組套件改裝、性能表現更穩定
 
我們嘗試較為激烈的操駕之下,無論是飛空之後的落地,到高速之下的重煞,KAIFA倒叉內管展現過人的穩定性能,讓前輪即使在面臨失控邊緣時依然不隨意跳動並且保有相當的穩定性與方向性。

 


由Her2和合開發設計獨家代理的KAIFA倒叉式前叉內管,不僅創新之外,同時也導入了重車Cartridge模式的作動方式,帶來了與傳統潛望式前叉截然不同的路感體驗,讓速克達的改裝前叉寫下全新的一頁。

 

採訪協力:Her2和合開發設計 、 松山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