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操控優化。RPM GII H/L x KYMCO AK550全台首發


觀察近期各大網路車主社團,不難發現KYMCO AK550新一代的旗艦大羊車款表現博得車主歡心,在運動性能以及舒適度的設定恰到好處。而原廠避震器的設定相當優異,但熱血車主們總是追求更多,好還要更好!RPM也聽見眾多AK車主的需求,積極推出相關產品來滿足各位車友,強化車輛動態表現!
 

產品開箱

眼前所見,是RPM針對AK550所設計的專用款式RPM GII H/L側置單槍避震器組,銀黃配色呈現運動質感並傳承RPM的經典風格。此外,外掛式氮氣牽瓶也讓整體避震器組合更顯霸氣!更在氣瓶的安裝上設計專屬固定支架,視覺效果滿分!

 

 
外掛式牽瓶組具有高低速可調功能,上方兩顆旋鈕分別為壓側低速與高速調整位置,高低速各具有15段調整,可依據個人需求調整壓側設定值。


桶身部分採用一貫的經典設計,彈簧托盤可使用隨盒附贈的專用調整工具調整,依照個人體重需求設定專用預載調整量。


避震器上座具有伸側可調旋扭,伸側部分同樣具有28段可調段數設定,避震器上座部分也可隨車主需求增減避震器長度,而此次依據原廠出廠值設定355mm做為實測標準。
 


AK550原廠避震器在長度設定上為345mm,而RPM GII H/L避震器則可調整20mm的範圍,讓避震器長度可介於345mm~365mm之間,但依據RPM道路實測的結果原廠出廠設定為355mm效果最為顯著,文章下方動態實測將分享試乘體驗。


除了避震器以外,周邊配件也一併附上,包含氣瓶專屬支架、預載調整器、阻尼調整棒等,保固卡也同時包含在內!依據RPM出廠保固內容,正常情況使用下避震擁有兩年保固服務。
 

實車安裝

實際安裝上車輛示意圖。氣瓶支架可依照個人需求調整器瓶角度,想跟著車身線條搭配氣瓶角度也可從這調整!


RPM GII H/L隨避震器出廠的掛瓶支架安裝,讓氣瓶些微上揚。除強化整體視覺效果,車輛運動質感也同時提昇!
 


低調配色的AK550搭配上耀眼奪目的RPM GII H/L避震器是否抓住你我的目光呢!?話不多說,立即出發體驗! 
 

試駕體驗

實際安裝上RPM GII H/L可調式避震器後,避震器作動順暢度高,面對馬路上的坑洞處理相當細膩,舒適度相對提昇。試騎上路的第一時間給我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伸側阻尼表現穩定,與原廠伸側微偏弱的設定相比,RPM GII H/L給予我們更安心的激烈操駕穩定感。

後方懸吊增高10mm對於整體AK550前後懸吊的協調性更為扎實,原廠前懸吊的貼地性以及回饋感更加明顯,協調性增加相對的操控上也更為敏銳、順暢,這也是為何RPM選擇使用355mm避震器長度的原因。但這偏熱血、激進操駕的設定,想要更舒適的話,在避震器長度調整上還要進行調校設定。


面對顛頗的市區路面來說,RPM GII H/L給騎士更清晰的回饋路感,無論是小坑洞又或是更大的坑洞處理,低速壓側以及高速壓側就在此時發揮效用!有效彌補瞬間油壓的衝擊,再透過伸側的輔助,減緩避震器給予車輛多餘的碎震。面對台灣各種不同路況,避震器阻尼全可調整的優勢一覽無遺。


實際在蜿蜒道路上實測RPM GII H/L,無論是低速彎道又或是高速彎道皆有相當傑出的懸吊表現,面對嚴峻山路的挑戰,出彎大補油門也能感受到RPM GII H/L優異的避震作動,扎實的將後輪與地面結合,保有車輛的支撐性與穩定性,給予更為穩定的動態表現,這對於熱血的車友來說是項相當重要的輔助。


綜觀整體而言RPM GII H/L安裝於AK550上有著明顯的加分效果,無論是市區的通勤代步又或是激烈操駕的山路路段,RPM GII H/L賦予AK550截然不同的動態表現,雖說整體避震器擁有相當不錯的協調性,但在伸壓側的設定上需要多嘗試調整,讓愛駒的懸吊調整更符合個人需求。分享給AK550的車友們參考。


採訪協力:RPM SUSPENSIO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