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MIT品牌,街頭實測!- MAXTONE EVO RACE全熱熔胎 X RacingS 150


MAXTONE為國內自產的輪胎品牌,這次MotoBuy測試小組收到了來自廠商的『MAXTONE EVO RACE全熱熔胎』來進行開箱測試,緊接著我們就趕緊來看看這組輪胎的規格與測試結果吧!
 


MAXTONE EVO RACE 在輪胎的定位上屬於全熱熔性能胎體,對於MAXTONE這新興品牌的輪胎設計,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操控特性呢?趕緊看下去

 
這次所測試的規格為前輪110/70-12、後輪120/70-12的尺寸與示範車款RacingS 150原廠標準配備的規格相同來做比較。
 


排水線部分為較少的設計,會有比較大的接地面積,以提升更好的抓地性表現。


一旁的MAXTONE字樣壓印在胎壁上,驗明正身。
 


胎體側邊標有方向指示,安裝時要依照指示方向正確裝上喔!
 


緊接著進行實際安裝的部份,我們來到位於信義區的『欽澄車業』來協助進行安裝的作業。
 


胎壓部分前、後輪皆設定在32psi,與原廠建議胎壓設定相同。
 


這次測試我們以目前話題度相當高的KYMCO RacingS 150作為示範車款,將輪胎安裝至車上後就馬上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囉!

 
前、後輪胎安裝完成後示意圖。


一般市區道路上的表現來說,胎體結構較為硬朗,對於路面的回饋較為明顯,不過透過適當的胎壓釋放,能體驗到較為柔順的胎體表現。輪胎在冷胎使用上抓地力稍顯不足,但經過數分鐘的騎乘,能明顯感受到輪胎抓地力的提升,在操控信心上也有明顯的提昇。


整體騎乘特性各有所長,面對一般傾角時的動態表現令人感到安心穩定,但面對更大的傾角時,受到車體限制以及胎壁支撐性較為薄弱的問題,對於騎士的操控信心也相對減少,不過這也是原廠規格尺寸共通的問題。


胎型較尖的胎體設定,導向上相當敏銳,犀利的操控特性也讓於市區代步騎乘的騎士更容易掌控車輛走向。在山路上的騎乘也更能盡情釋放車輛運動性能,假日小熱血 MAXTONE EVO RACE也能帶給你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經過實際的操駕體驗後,前輪胎邊使用狀況大約剩下3mm左右的距離,後輪則是大約剩下10mm即可達到滿胎,但對於傾角需求較大的車友們也不妨能夠參考MAXTONE 100/90-12與120/80-12尺寸規格,來增加運動特性。


整體來說,小熱血騎乘可以輕鬆應對,礙於胎體尺寸關係無法給予更多的傾角表現。MAXTONE EVO RACE在市區道路來說可以說是一個不錯的考慮選項,同時兼具了一定水準的抓地性,在這裡推薦給各位車友們一個運動輪胎新選擇。
 

採訪協力:TSC MOTOR 十全賽車欽澄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