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台灣人的驕傲、16歲的世界冠軍!「高立德Brian Hsu」

2014.09.29

在台灣玩越野機車的族群算是非常小眾,不管是政府還是全球各大車廠都不重視,然而台灣卻出現一位令全球越野機車界都讚嘆不以的越野天才小神童,「高立德Brian Hsu」。

 


擁有一半台灣血統的高立德,父親為德國籍,母親則為來自台灣的花蓮,在三歲時,便發揮越野腳踏車的騎乘天份,更被國內極限運動愛好者評為最佳越野車神童,長年以來一直代表台灣在國外比賽,且獲獎無數,可謂新一代的台灣之光。

 


前年底成為職業選手的Brian代表SUZUKI隊參賽,今年的表現更是勢如破竹,最終以268分的成績、奪得了今年的 EMX 125 總冠軍。而在隨後比利時利爾納站的FIM 青少年世界越野錦標賽上,連奪兩節比賽的第一、成為2014年FIM 青少年世界越野錦標賽125 cc 級別的世界冠軍。

 


在歐洲各大巡迴越野賽事中,都能見到Brian的身影,在越野車界可是有著超高人氣呢。

 


跨下這部81號SUZUKI的RM車系越野戰駒,陪著Brian橫掃各大國際賽事。由於越野車要能承受相當大的衝擊,因此對於車體的材質、結構都相當要求,所需的技術司毫不下於仿賽車款。可別小看它只有125cc,2衝程設定高達30hp以上的動力輸出,加上不到一百公斤的馬力重量比、狂暴的扭力特性,沒有相當技術水平的人可是無法駕馭的。

 


1998 出生於德國弗賴堡的Brian,從小便展現過人天分,3歲開始學習越野腳踏車,6歲開始參加台灣國內越野機車賽、腳踏車土坡賽,並贏得多項冠軍。

 


Brian小時候看爸爸騎MOTOCROSS,後來他也很有興趣,便跟著一起學習,從而開啟了職業車手這條路。

 


除了自身的天分之外,Brian比別人出更多的時間苦練。以台灣的越野車手來說,一個月有練習超過4天就算很不錯了,Brian從小開始每天就是要騎完一桶油,常常練到累了就倒在一旁休息。

 


也因此Brian與同年紀的小孩相比,在賽道上總是飛躍到最高的那一顆星。

 


只要看過Brian騎車,一定會被Brian人車一體、非常流暢的騎法,給深深被吸引。

 


其父高克紹是一名小提琴工匠,從小而獨目染的他,同樣擁有相當高超的琴藝天份,因此被外媒讚稱做 "越野車上的提琴手" 。

 


Brian在小學時就經常利用寒暑假期間,經常出國參加各種比賽,在歐洲國際少年越野車賽贏得總冠軍等十九項獎盃、獎牌,並獲選最佳車手獎。

 


雖然Brian家中並不富裕,但他的父母並沒有讓它的天賦埋沒,在台灣這個對賽車運動並不友善的環境下,都是自費參加歐洲各大巡迴賽事,常常輪胎都是破了一補再補,但他仍是樂在其中的享受騎車的樂趣。

 


由於台灣的越野賽事資源嚴重缺乏,不但場地稀少,觀眾、還有選手之間的水平、自身進步空間都處處受限,為了有更好的場地及環境練習,2011年後Brian和父親移居在義大利,母親仍定居在台灣。

 


天賦異秉的Brian,很快便被SUZUKI車隊相中,由於規定職業車手須年滿15歲,所以截至前年年底Brian才正成為SUZUKI車隊的職業車手,四處征戰各大巡迴賽事。

 


有人評論Brian騎車的姿態,就跟拉小提琴音符一樣,閃亮亮的跳耀著。

 


雖然Brian從小就有過人的騎車天分,父親對他的訓練仍堅持按部就班、打穩基礎,從50cc->65cc->85cc-125cc,慢慢升級。

截至目前Brian已獲得:

2010年 歐洲 65cc組 MX 冠軍

2011年 歐洲 85cc組 SX 冠軍

2012年 世界 85cc組 MX 冠軍

2013年 歐洲 125cc SuperCross 賽事冠軍

2014年 FIM JUNIOR MOTOCROSS 少年越野車大獎賽 世界冠軍。

 


一直代表台灣在國外比賽的 Brian,每當站上頒獎台時看見他手上拿著台灣國旗,相信大家都會被其感動吧!讓我們一起期許未來技術更佳成熟的高立得,能在全球賽事中,再次奪得佳積!!

 

資料提供 SUZUKI 台鈴重車   

圖片轉載自 高立德 FACEBOOK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