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SC4冠軍、世界紀錄TOP10 - 1/32mile狂者!YC圓昌-狂馬號


提到台灣直線賽事,不得不令人聯想到了直線賽事冠軍常客:YC圓昌 李中元老闆。從二輪爭先賽事到二輪直線賽事阿元老闆都有過無數的豐功偉業。

 


而今年2016 SS1/32mile直線加速賽台灣站中,YC圓昌-狂馬號一舉奪下SC4組冠軍,秒數排名更是搶進該組別世界前十的位置!

 


我們很有榮幸的拍攝到了這次SC4組的冠軍:YC圓昌-狂馬號。全車精采的彩貼油黑洛克彩貼包辦。直線車從外觀上最大的分別就是趴低的車身以及縮短的龍頭,整台車彷彿貼地飛行般。

 


前叉改裝DY外桶並且經過降車身加工,輪框為少見的FSN五爪框。

 


對於直線車來說煞車系統需要輕量化與輔助煞車效能並濟,改裝上PGO ROADSHOW馬路秀車款原廠對二雙活塞卡鉗與RS原廠碟盤配置。

 


特規的UT 2.50-10超級扁胎除了提供抓地力之外更有效讓轉動阻力降低。

 


仔細來看看後半部的詳細圖說。經過計算,拉長約1500mm對狂馬號的車身來說在直線加速時最能有效提昇車身穩定度。使用FULL BORE機油提供0W30特殊規格油品,確保引擎運轉潤滑順暢度。

 


YC圓昌RS專用拉長引擎掉架搭配POWER FULL加長白鐵煞車線。

 


針對車台鋼性RF 擊速賽車工程使用輕量化鈦合金材質替比賽車打造強化車台,減少比賽車台扭曲變形。

 


防傾桿的安裝除了預防倒車之外,也可以是移動搬車、協助暖胎燒胎時的好幫手哦!

 


這台YC圓昌-狂馬號,以240cc自然進氣的動力,跑出2.972 的秒數,一舉打敗場上其他車輛,奪下冠軍,讓我們一起解開其內部設定的祕密。

 


240cc的動力,採用CODO69mm汽缸搭配CODO1000條曲軸,圓昌車業特別訂製款鈦合金直通排氣管,不但有效釋放引擎最大馬力、更能同時減輕車體重量。

 


供油系統改裝輪速32mm 雙油嘴直噴進氣套件,讓愛車反應更直接,高轉速域表現更佳。

 


因應雙噴的進氣反應,特別將椅墊交由新洽興加工為特殊比賽樣式,讓節流閥直接吸氣無阻礙。

 


搭配aRacer RC1黃金版雙噴專用供油電腦以及aRacer i-mode,隨時掌握引擎運轉資訊。

 


重量配置將輕量化鋁合金油箱配置於引擎缸頭上方。

 


抓地力的動力輸出表現採用抓地力絕佳的Dunlop TT72雨胎。

 


搭配RF 擊速賽車工程 5.0J鍛造輪框,增加輪胎抓地面積,對於直線競賽來說輪胎配置的學問就算零點幾秒的突破也足以讓你奪下勝利。

 


除了車輛實力夠水準,直線賽車的操控也非常重要!擁有豐富直線賽事經驗的李昆銘,正是這次替YC圓昌奪下冠軍的比賽選手,對於選手們來說,起跑是直線比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每一場直線賽事都是輪胎的殺手,在經歷過熱胎、練習、燒胎、正賽等過程之後,往往一條輪胎的生命週期就是一次的比賽過程。

 


現今的直線賽事對於選手的人身安全要求嚴格,規定參賽選手均要配備全身皮衣裝備、手套與全罩式安全帽,若不符合賽會規定,將無法參與MOTO CHAMP所認證的世界排位名次!

 


對YC圓昌阿元老闆來說,每一次的冠軍只是一次的里程碑,對於車輛的改裝與不斷的研究測試精進,才是讓自己進步的原動力。相信YC圓昌車業面對下一次的直線挑戰賽的表現,勢必更加精采可期。

 


2016-直線加速賽-成績表

 

 

改裝明細

車款名稱 YAMAHA RS 100
車輛提供

YC圓昌車業

懸吊系統

前避震:DY修改短避震

後避震:車台支架

前輪框 : FSN日發五爪框

後輪框:RF 擊速賽車工程 5.0J鍛造輪框

制動系統

卡鉗 : PGO 馬路秀

碟盤:RS原廠

油管:川歐力士金屬油管

輪胎:前UT 2.50-10

後:Dunlop TT72

動力系統

缸頭:CODO 4V CNC缸頭

汽缸:CODO 陶缸 69mm

曲軸:CODO 1000條

凸輪:CODO 凸輪

傳動系統:圓昌傳動組

進氣系統

節流閥及歧管:輪速32mm 雙噴進氣套件

噴油嘴:雙240c.c 噴油嘴

改裝ECU:aRacer RC1 黃金版全取代

排氣系統

圓昌車業 訂製款鈦排氣管

其他改裝

YC降車身拉長套件

RF 擊速賽車工程鈦合金強化車台支架

黑洛克彩貼

飛寶 0W30 機油

0.9L鋁合金小油箱

新洽興鏤空椅墊

POWER FULL白鐵煞車線

車主

YC圓昌

車主的話

SS1/32mile直線加速賽台灣站

SC4冠軍 世界TOP10 2.972秒

 

採訪協力: YC圓昌部品 、 Codo-Racing 共戴興業 、 SS1/32mile直線加速賽台灣站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