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 無所畏懼的忍道! - KAWASAKI Ninja ZX-6R


昨天KAWASAKI Taiwan在澎湖所舉辦的新車發表會中,最具關注的車款莫過於這台『Ninja ZX-6R』了吧!很榮幸的在翌日MotoBuy團隊能夠有機會的深入試駕這台全新的Ninja ZX-6R,Ninja ZX-6R為KAWASAKI在2019全新改款的中量級仿賽車車款,其這次改款重點在於能夠使ZX-6R更符合大眾的騎乘者特性,除了提供山道高度的騎乘樂趣也更能迎合大眾胃口。今天就讓我們騎著Ninja ZX-6R盡情奔馳享受海風吧!
 

KAWASAKI Ninja ZX-6R 細部介紹


新款的Ninja ZX-6R採用了新的傳動結構,即便於低轉速時仍可提供充沛的動力,使其易於騎乘在都市街道和蜿蜒道路上,在電控配備部分更搭載了多項KAWASAKI的最新科技,提供騎士更安全的駕駛環境。外觀上賦予了全新『Ninja家族』的設計外觀,使Ninja ZX-6R創造出獨特且銳利的形象。


車頭使用LED大燈,外型上與過去Ninja400有著相仿的味道。
 


油箱使用厚實俐落的設計,讓騎士在騎乘時有更好的服貼感,且油箱上方也具有凹槽設計,讓騎士在趴車時能擁有更佳的頭部空間,減低風阻!
 


前輪懸吊系統設定為41mm的SHOWA SFF-BP倒立式前叉,具備單邊預載調整,另一邊則是控制壓側與伸側。

 
左邊前叉旋鈕調整預載,右邊前叉旋鈕調整伸側和壓側阻尼。


動力部分擁有636c.c.水冷4行程4缸DOHC引擎,最大馬力為129PS/13,500rpm。
 


KQS快速排檔系統。
 


中置掛瓶全可調避震,Uni-Trak多連桿結構系統。
 


分離式把手的設計,讓整體龍頭更具戰鬥氣息,符合Ninja的跑格樣式,整體騎乘姿勢相當戰鬥。
 


儀表設計採三個區塊的形式且同時包含指針及LCD螢幕的搭配,清楚顯示車況數據及資訊。
 

 
電控系統方面包含KTRC循跡控制系統、動力模式調整系統以及KIBS智能防煞車鎖死系統,能在行駛途中更換設定,並不用停止狀態才能調整。
 


排氣管部分在筒身前段加上霧面塑料的房燙護片。
 


前制動搭載兩顆NISSIN對向四活塞輻射式卡鉗及310mm浮動碟盤的雙碟系統,且原廠配備上普利司通S22全新運動型街胎。
 


而後制動部分則是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20mm的固定碟盤。
 


前輪規格為120/70ZR17,後輪則是180/55ZR17。


尾燈採三幅式的LED設計,呈現更銳利的造型。
 


車側尾的ZX-R6外觀設計。
 


內土除外型也具巧思,設有導風開孔。

KAWASAKI Ninja ZX-6R 騎乘三視圖

 
騎士身高約180cm,體重65kg,騎乘上ZX-6R上方車輛略眼小巧,似乎與忍者400大小差距不大,但左右的厚實感卻有增加不少!畢竟ZX-6R採用四缸引擎系統,體積較大!
 

 
正面與背面部分,車頭設計上相當圓潤,具有當家跑車風格!縮尾的設計上除了視覺上的跑車效果,減低風阻也是一項重要工程。
 

KAWASAKI Ninja ZX-6R 動態試乘


動力適中!相當好發揮!
以動力來說,19年式樣ZX-6R動力曲線上相當線性,比起先前版本來說,彌補了前中段轉速動力相當明顯,讓低中高轉上的動力更容易操控,算是相當好操作的動力表現,轉速錶紅線底從16,000rpm開始延伸至18,000rpm,當檔位用盡狀態,二檔大約就能抵達160km左右,相當夠熱血騎士使用!


說到動力,不得不說KQS快速排檔系統的使用上相當順暢且綿密,轉速的銜接上相當細緻,退檔的滑順度也因滑離的關係彌補掉不少頓錯感,這兩項的輔助對於ZX-6R的騎乘動態上擁有相當不錯的輔助!


輕巧靈活!猶如400級距的動態表現
懸吊的使用上全新ZX-6R體驗過程中,適中的出廠懸吊設定,對於道路騎乘相當夠用,近乎無可挑剔的舒適與支撐性,對於這輛中量級跑車來說相當不錯!以道路的體驗上可調範圍相當充分,但對於賽道來說可能需要在做壓側部分的調整,對於攻彎來說能更加犀利!小編個人認為這樣的懸吊對於台灣山道的攻彎相當充足!


騎乘坐姿來說,腳踏位置相當舒適且適中,對於一量跑車的原廠設定相當適合,油箱與膝蓋的密合度也相當優異,身為KAWASAKI當家經典跑車身分來說,這樣的配置相當不錯!
 


整體而言,這次的ZX-6R體驗,對於不常騎乘跑車的小編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體驗!雖說長時間騎乘多數為街車、休旅車系列,但ZX-6R算是相當好入門的跑車,動力適中且懸吊夠用,真的想要熱血騎乘換上性能胎就能盡情發揮!想入手跑車但不敢馬上接觸公升級車輛,ZX-6R是輛相當適合的機種選擇,畢竟四大日系廠商中,台灣中量級排輛跑車也就唯獨這輛是總代理引進,有保障更安心!

 

採訪協力:Kawasaki Taiwan 台崎重車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